嗨一大家好久不見~~~~~
我終於來寫年度愛用了XD

 

話說最近真的好累啊
本來想228連假來寫的
結果一不小心耍廢
後來又被工作淹沒
就這樣到了5月ˊ_>ˋ

 

去年一大半的時間都在家所以沒買什麼東西
下半年回歸上班每天都有認真化妝
回想起來才發現去年用到很多好物耶
結果越整理越興奮
覺得這些東西一定要讓大家知道!!
感覺部落格魂又被找回來了哈哈
總之請繼續看下去囉(⁎⁍̴̛ᴗ⁍̴̛⁎)

 

 

 

[底妝]

KANEBOALLIE 燦爛光澤肌UV防曬水凝乳SPF50+/PA++++(白肌茉桃香)

去年ALLIE開始在藥妝店販售,我試了幾款都不是很滿意
唯獨白肌茉桃款給過!
質地是水乳狀,非常清爽、很好推勻又不泛白
但是有酒精味,敏感肌可以跳過

我最喜歡它的點是會散發自然的光澤感
因為我很愛用珠光妝前乳但夏天實在無法上那麼多層底妝
這個兼具防曬&珠光飾底乳簡直是為我量身打造的!!
大家可以看影片,右半邊有擦的地方有微微的光澤感
是不是很漂亮!

 

 

 

 

肌膚之鑰光采無瑕妝前凝霜

如果只能選一樣去年買到最滿意的東西,絕對就是肌膚之鑰妝前乳!!
這是我第一次用肌膚之鑰的底妝,終於明白為什麼貴婦那麼愛用
那種高雅的妝感真的是無人能及

我很喜歡它輕盈柔滑的質地
通常這種針對熟齡肌的品牌底妝都會做得比較厚重一點
但它保濕之餘又非常好推開,就像擦乳液一樣舒適
然後擦完之後臉立刻亮起來
注意不是白喔,是亮
我皮膚沒什麼重大瑕疵,不需要上粉底液
所以我對妝前乳的挑選很嚴格
死白的out、會暗沉的out、不夠保濕的out
肌膚之鑰完全通過我的標準
還有一點平滑紋理的效果
每次用都覺得這錢花得真值得XD

不過畢竟是妝前乳遮瑕效果大約只有1成
瑕疵還是需要靠遮瑕膏去處理
我去年沒有買新的遮瑕就先跳過~

 

 

 

 

A.M Fairyland不關燈澎潤提亮液

去年我花蠻多時間研究怎麼遮黑眼圈的
最大的改變就是加入AM的提亮液
我的用法是第一層先校色,然後用橘色提亮液薄薄上在整個黑眼圈
最後再用比膚色亮一點的遮瑕膏提亮淚溝
有用提亮液可以減少後續遮瑕膏的用量
也因為它的質地很水潤更不容易卡紋
上次去靠櫃櫃姐還稱讚我黑眼圈遮得很好呢((得意甩頭髮

這款提亮液的顏色乍看很鮮豔
其實非常容易融入亞洲人的膚色
黃橘粉各司其職
我用橘色遮黑眼圈、黃色修飾泛紅、粉色打亮額頭和下巴
真的是真愛每一天都在用
差不多要來補貨了~

 

 

 

 

Paul & Joe糖瓷無暇防曬粉餅 

第一次買Paul&Joe的東西,很喜歡!!
我個人不愛遮瑕力太強的粉餅
這款粉餅比較像有輕微遮蓋力的蜜粉餅
妝效非常輕透自然
且有添加細微的珠光,不會讓臉變得扁平!
超級喜歡這個妝感(♡ˊ︶ˋ♡)
但如果你是追求超無瑕的妝感就不要買這塊

除了粉盒很漂亮,粉餅本身也會散發橙花的味道
顏質控+香味控完全無法招架
重點是我不愛橙花味,還是覺得好好聞((狂吸<--變態
刷子我覺得還好,就是刷毛很軟的刷子
我今年也入手了他們新出的腮紅
以後PJ應該會常常吸走我錢包的錢xd

 

 

 

 

THREE柔光極致晶透蜜粉 #02

這不是年度最愛
是此生最愛!!!!!!!!!!!!!!!
我挑蜜粉的重點有三:
1. 不能乾燥
2. 不能死霧
3. 篩網不能是洞洞
很多蜜粉都有做到這三點
但是THREE的質感就是硬生生高出其他許多檔次
我用它從來沒有卡紋、龜裂
而且持久度異常優秀
即使戴口罩悶一整天都不會脫妝
在此宣布他是口罩的剋星!!

內容物優秀就算了
粉撲更值得嘉許!!
Q彈得跟麻糬一樣
特殊材質表面不會吸掉蜜粉或卡在絨毛裡
不用搓揉就可以均勻地拍在臉上
(上圖為一次沾取的量)
我一向不用粉撲上蜜粉的人也被征服
若要為這個產品下評語
就是完美兩個字結束!

大沛蜜粉是我去年第二常用的
我後來喜歡把光澤款當打亮使用
超漂亮>///<
專文在這邊就不贅述囉: CelesteTerry 大沛蜜粉 爆汗乾肌人心得分享

 

 

 

 

[頰彩]

MAC柔礦迷光腮紅 #warm soul

相見恨晚~~~~~~
不愧是老網紅啊
紅得有道理!
粉質好細緻,一下就溶入皮膚了
讓我對MAC的印象大大提升
((以前用子彈唇膏覺得質感沒有很好))
warm soul是偏橘的裸色又帶一點土色調
拿來當修容超看!
很像陽光灑在臉上,很健康的感覺
我一直想到加州的陽光
比benefit還加州XD

 

 

 

 

SUQQU晶采淨妍頰彩 #129冬木立

 

另一款我也很愛的腮紅是SUQQU秋冬限量冬木立
左邊是正港奶茶色
右邊是氣質仙女粉
任何妝容都可以搭配
可惜是限量色,很怕用太快
不然我一定每天都刷爆它

 

 

 

 

ADDICTION癮亮光采膏 #03

這是去年週年慶在ADDICTION大撒幣的其中一個贈品
沒想到這麼好用!!!
從此之後我捨棄了所有粉狀打亮每天只用它
一般人對打亮膏的印象都是很黏膩、會毀妝什麼的
但它是乾式的膏狀,不會把底妝黏起來
我的用法是用手指沾取再擦在臉上
用它拿來打亮山根超然!
根本就是為了鼻子而生的打亮!!!!
拜託各位如果有機會去櫃上一定要試試這個冷門的好物!!!

 

 

 

 

[眉眼]

ADDICTION自然立癮定色眉彩筆

又是一個冷門好物
這是為了湊滿額買的
我根本ADDICTION挖寶專家XDD

近年眉毛比較流行明顯的毛流感
偏偏我是一個無眉道人
整個眉尾就是一片貧瘠的土地 (不毛之地)
原本用眉筆+眉粉大概可以畫出80分的眉毛
用了ADDICTION眉液筆之後自然程度+20分!!
下圖左邊是沒有眉液筆右邊是有用
如果不說看不出來眉尾是畫的吧!

但是它有個小缺點就是太短又太輕
不是很好握

 

 

 

接下來是一系列的眼影
準備接受我的眼影攻擊吧(ゝ∀・)⌒☆

 

 

SUQQU晶采盈緻眼彩盤 #106冴樹

雖然是限量色,我還是要列為年度最愛眼影!!
不,也是可以說是此生最愛的程度
每一個顏色都呈現濃濃的秋天感
綠色代表樹葉、棕色代表樹幹
淺米黃是銀杏、深紅棕是楓葉
明暗度也好似精算過的
多一分則太夏天,少一分又太陰沉
整體呈現一種知性而沉穩的感覺

特別講一下那個絕妙的抹茶綠
(不要再說它是毛豆綠了,毛豆明明是亮綠色= =)
綠色很容易讓人卻步
但因為SUQQU是亞洲品牌
這個綠非常適合亞洲人
完全不會讓眼皮暗沉!
就算打滿整個眼窩也不會像被揍

唉 為什麼冴樹是限量的
好想告訴全世界綠色的美好啊!!!!!

 

 

 

 

Celvoke玩色深邃眼影盤 #10

常態眼影盤的話我最愛的是Celvoke 10號
雖然是珠光眼影但質感更像絲絨
只有黃色的珠光比較明顯一點
我最愛這盤的原因是每個顏色都融合得非常好
左下角的卡其色有收斂效果
打滿整個眼窩可以創造混血兒的妝感
然後再用右下角的棕色加深眼尾
以右上的紅棕色當眼線
最後用黃色打亮眼頭,畫龍點睛
一如celvoke給人豪不費力的時尚感
但又不像其他色號那麼難駕馭
我每次用這盤照鏡子都會OS"歐瞎蕾~~" XD
如果喜歡紅棕色系這盤一定要收!

 

 

 

 

Ettusais艾杜紗微暮絲絨雙色眼影

如果覺得專櫃眼影太貴,那就買艾杜紗吧!
自從艾杜紗大力搞彩妝之後就好像開外掛一樣
我2021也被艾杜紗攻陷了呢哭笑

這款粉質非常非常非常細緻(我用了三個非常是真的非常啊!)
用手指頭隨便抹都很好看
雖然說左邊是水光感質地,實際上也是很低調
右邊的霧面也不是真霧面,而是絲絨感
如果不說不知道它是開架眼影!!

這系列我收了3個顏色
分別是#02撫子粉、#04鉛丹橘、#05若葉綠
雖然聽起來都是很不日常的顏色
但因為是偏莫蘭迪調,一點都不鮮豔
可以各色單獨使用也可以混擦(強烈建議試試看混擦!!)
日本已經出到08號我一定要買回來1c890273544559b17f090d09238fa763

 


 

 

CEZANNE星紗眼影盤 #03

再來也是如果不說不知道是開架的眼影
我愛用到某一個禮拜幾乎每天都用它
這對喜新厭舊的我是十分不可思議的事
而且我每天都會根據服裝搭配不同妝容
代表我是發自肺腑的愛它啊!!

剛才又摸了一下,發現它的粉質比celvoke更好欸
細緻中又帶著滑順感
質感上也是偏絲絨感
我去年真的好愛這種妝感

01和02號配色比較少女我沒有收
03和celvoke 10號看起來有點像,實際上完全不一樣(下次再來寫PK)
如果不想要帶紅的妝感就不要用右下格
我很常只用右上+左下就畫完一個眼妝
也是滿滿的時尚感~~
總之Cezanne這盤真的是CP值突破天際的好眼影

 

 

 

 

ADDICTION魅癮眼采 SP閃爍光系列

最後是我最愛的ADDICTION大亮片系列啦!!
自從前年買了兩顆之後就徹底淪陷
我很愛在眼球中央點一點大亮片增加主題感
ADDICTION的SP系列真的是一絕
閃是基本的
重點是一點顆粒感都沒有!!
粉質非常細緻
也不太會因為沾到油脂就變得難取粉
我覺得甚至超越Tom Ford
(唉不得不說Tom Ford這幾年都沒什麼進步)
((幸好今年有粉質有進化不然真的想翻桌欸(/‵Д′)/~ ╧╧))

拍了一個小影片給大家看
這種大亮片最怕變得俗氣
但這幾個色的重點是偏光
只有在陽光下或是眨眼的時候才比較明顯
即使是藍色也不會很突兀
每次看到那個光澤都快窒息了~~~~
而且一顆才$600,好眼影不收嗎?
(色號上至下: 010SP、006SP、005SP、014SP、015SP)

 

 

這張是用艾杜紗+ADDICTION化的~

 

 

 

 

艾杜紗絕不失手眼線膠筆

收了跟眼影同色系的眼線膠筆
一開始只有買#03栗子棕和#04鉛丹橘
後來覺得太太太好用了又收了#02撫子粉 & #05若葉綠
這款眼線膠筆的優點就是所有你能想到的優點
夠細、不暈染、滑順不拉扯眼皮、顏色好看、沒加奇怪的亮粉
我最愛#04鉛丹橘,因為#03栗子棕對我來說太深了
04是橘感不重的淺咖,超級好看~~
喜歡到半年就用了3支
前陣子又補了4支
除非停產不然我會一輩子愛用

P.S. 加一點02在下眼瞼前1/4會很可愛~

 

 

 

 

CANMAKE激細滑順眼線膠筆

第二喜歡的眼線膠筆是Canmake
這款筆芯比艾杜紗軟,也比較容易暈染
撇除暈染的問題其它的優點一個也沒少
我收的顏色是#06紫紅 & #07紅褐
通常畫偏紫、偏粉的眼影我會用06搭配
07是帶一點紅感的咖啡色,不像酒紅色那麼紅
我要再回購~~

 

 

 

 

艾杜紗魔束捲翹睫毛底膏 & Solone天生激纖長睫毛膏

終於來到最後一項眼妝產品~~
去年愛用兩款睫毛膏
艾杜紗睫毛底膏不用多說了吧
只要有用過的都會把它列入年度最愛裡
我很喜歡它根根分明的效果
因為我的睫毛很容易亂掉
先用這款順過一次可以讓一些不乖的睫毛歸位
單用也很好看
而且膏體從剛開到最後都維持一定的溼度
我也有用Canmake的睫毛底膏
但Canmake太溼了,而且一定要刮掉多餘的膏體才能用很麻煩
雖然Canmake捲翹效果比較好,我還是比較喜歡艾杜紗

Solone則是很適合拿來刷下睫毛
彎彎的刷頭很符合大眾的眼型
沒有過多的纖維也不會過濕
可以把下睫毛刷得很有存在感!

 

 

 

 

[唇妝]

KATE怪獸級持色唇膏 #11

好啦我知道跟艾杜紗睫毛底膏一樣是無須多說
但KATE這支唇膏真的很優秀
它會微染唇,所以持久度比一般唇膏棒
質地非常滑順好塗,像擦護唇膏一樣又沒有香味
(我不愛有味道的唇彩)
如果換成高級一點的包裝賣5倍價錢都會有人買
大推11號,如果有貨請閉著眼睛收!

 

 

 


CEZANNE水潤光透染唇釉 #04

開架戰鬥機CEZANNE又來了~~
我去年買了很多CEZANNE的東西
除了眼影,最滿意的就是這款唇釉
它也是會染唇的,但很好卸
質地很水,不會乾掉
上唇一陣子還是能保持光澤感

我收了#03 & #04兩個顏色
收到貨之前我對03的期待很高
但實際用起來覺得就是普通的棕色
反而是04出乎意料的好看
去年有一陣子熱愛橘色的彩妝
雖然它是橘色但不是螢光橘,所以不會俗氣
每次擦04都覺得自己特別漂亮XD

(在辦公室偷自拍:P)

 

 

 

 

Tom Ford設計師奢華水唇萃 #20PHANTÔME

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大了還怎樣
越來越不愛擦一般唇膏,總覺得嘴唇好乾
去年開始迷上唇蜜
雖然一直戴口罩還是想任性地把它放進年度最愛

Tom Ford的唇彩都比較厚重一點
這款唇蜜也是能很明顯感受到它的份量
質地上比較厚重,擦了之後可以很明顯感覺到有一層東西覆蓋在嘴巴上
但是非常非常保濕
顏色掉光滋潤度還是在,很扯!
所以我通常只會擦一點點
一點點光澤度就很棒
然後它的包裝很很重又很大一支
從裡到外的確有滿滿的奢華感
唯一不喜歡的是香味,感覺是香草味
如果沒有香味我會給它100分!

(這張好像是KATE怪獸唇膏 #11 +Tom Ford唇蜜 #20)

 

 

 

 

終於寫完啦~~~~~~~
從3月開始寫,寫了2個月(冏
雖然很久沒寫文章,我對彩妝的熱情一直都在
該買的東西也沒少買
只是工作很忙很累的時候假日就只想耍廢
所以就很少分享了
希望今年下半年可以克服懶癌
你們看得開心我也分享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趙媽Ch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