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百年沒寫部落格
為了大沛的蜜粉來清灰塵啦!

(太久沒發文我剛才還找不到發新文章的地方XD)

 

 

 

是說
我是一個蜜粉控
因為我很重視底妝的質感
但我又不用粉底液
所以蜜粉對我來說是非常關鍵的步驟
當知道大沛要出蜜粉的時候真的是....

然後神祕小卡馬上就準備好了=v=

 

 

 

我平常比較喜歡光澤型的蜜粉
但這次兩款都買了
想說沒用過霧面的,來試試看

 

先從包裝說起
PTT上有些網友說包裝很滅火
但我覺得這個藍有種說不出的高級欸!
之前泰大盤是深藍色
這個是比較暗的土耳其藍
我覺得蠻特別的

然後蓋子上的金屬片也很有質感
金色是光澤型的,古銅色是霧面型的

如果分不出來底部的貼紙也標示得很清楚
不過我拍照的時候才發現霧面款不是真的霧面,而是絲絨(velvet)
喜歡matte的人可以參考下面的影片斟酌一下喔

 

 

 

再來呢是粉撲
我有感受到這個大沛對粉撲的用心
它真的很Q彈啊!!

跟其他牌子比較一下
左: Covermark 中: Celvoke 右: CelesteTerry
Covermark和Celvoke都是絨毛長但中間空洞型
(尤其是Celvoke超空= =)
((Celvoke真的很不會做粉撲欸,蜜粉餅撲也是難用到生氣))

大沛的是絨毛短但很彈,怎麼捏都不會扁掉
真的像她說的一樣像枕頭

不過它有個致命的缺點
就是太小了...
只能塞兩根手指頭
雖然可以硬塞三根手指啦
但我手比較胖嘛,很怕把它扯壞>3<
(Covermark就可以用三根手指頭)
加上我還是習慣用蜜粉刷
所以我只有用過一次就沒再用了

By the way,elf的Kabuki Face Brush配這罐蜜粉大小剛好喔!

 

 

 

 

再來也是心意滿滿的篩網
我本來的標準是只要蜜粉不要用洞洞就謝天謝地了
摸了這個絲襪篩網,標準直接level up up哭笑

重點是它不只是細滑好摸而已
是有強大的過篩效果!!

我本來想把蜜粉倒在黑色的紙上給大家看
但發現根本倒不出來
都被篩網擋住了
也因為如此
它能讓蜜粉更均勻分布在刷子或粉撲上
也不會一次沾取太多
這點真的很讚

 

 

 

 

哈哈說了這麼多終於要講蜜粉本身了

先來講絲絨款
剛才有說它不是matte質地
大家看這個影片就知道,它還是帶一點光澤的
(我上在虎口)

很符合絲絨的名稱!

 

 

不過上在臉上基本上跟霧面差不多啦
那天為了測試妝效和持久度
打亮、腮紅、定妝噴霧都沒用喔
這是早上10:22上完妝的樣子

 

 

 

這是晚上11:24的樣子
我記得那天有煮飯,額頭流了很多汗
我的人中和鼻翼旁邊也是超會爆汗的地方
然後下巴因為吃東西擦嘴巴也掉光了
基本上只有臉頰還殘留一點蜜粉

眼下有點乾

我本來就對非光澤型的蜜粉沒什麼興趣
所以對這款蜜粉沒什麼想法
就是一個中規中矩的定妝產品
然後因為我不太會出油,沒辦法跟大家說它的控油效果如何
但至少我用起來不會乾
然後上完妝過一陣子,皮膚沒那麼霧的時候很好看
大概是這樣

 

 

 

接著是光澤型
嘿嘿這款我就很多心得啦
一樣先看影片

應該看得出來它跟絲絨款比起來亮很多吧!
很像細緻低調的打亮

剛上完皮膚就有有從內透出來的光

我覺得這款頗有乃SUQQU之風
所以當然要來比較一下

他們的光澤感真的蠻像的
都是擦在手上可以很明顯看到珠光的類型
但是SUQQU光澤更明顯,質地更綿密而保濕
大沛的是光澤感隱約但還是看得出來
質地細緻而乾爽,較適合台灣的氣候

像我雖然是乾性肌
但SUQQU的蜜粉我也只有冬天才會用
真的太潤了
但大沛的是一年四季都可以用(雖然才經歷了夏天)

 

這是早上10:58剛上完妝的樣子

這是晚上10:35的樣子
那天沒有流汗,所以妝感比較完整

眼下也沒有乾燥的感覺

最棒的是
口罩是乾淨的啊!!!!!

 

 

 

我對它的愛還不僅如此
後來我想到一招
就是用它來bake!

因為我現在長時間待在冷氣房
想用這招測試它的保濕效果和持久度
我用美妝蛋直接沾在眼下、T字和下巴
結果那天回家...

眉尾都快不見了
底妝還是完好如初啊!!!

那天早上6:30完妝
晚上吃完飯我又出門寄包裹,有流一點汗
晚上10:05拍照
歷經了冷氣房和汗水的摧殘
皮膚還是亮得跟什麼一樣
這什麼神仙蜜粉啦!!!

我那天也沒有用打亮和定妝噴霧
腮紅是VISEE舊款烘焙腮紅
是不是很扯!
我決定今年夏天就用這招打天下了

 

 

 

結論:
不僅不乾燥,也不沾口罩
只要不流汗,一切都美妙

(好詩好詩)

 

絲絨款推薦給混合肌
T字用控油妝前加強一下應該hold得住
光澤款推薦給乾性肌
兩頰一整天都不會緊繃
還有那迷人的光澤
啊嘶~

 

以上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趙媽Ch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