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呀~~~
又是一年一度的年度愛用彩妝分享
原本想用跨年連假寫的
結果一路拖到228
原本3月就寫完了,居然忘了發
太白癡了XD

 

其實在回顧的時候
我以為去年沒有特別令我印象深刻的東西
(畢竟我是一個花心大蘿蔔)
但盤點起來還是有不少好物
我發現是因為它們都默默變成我的糟糠妻了
所以這集很多不是年度愛用
是此生摯愛唷~~~

 

 

 

[底妝]

TUNEMAKERS原液防曬乳 SPF50 PA++++

去年用到很喜歡的防曬是Tunemaker
它就像乳液一樣很好推勻、不會泛白
擦起來很舒服~
我看有網友對它的評價是很油
但我皮膚比較乾,所以對我來說剛好
加上今年皮膚比往年更不穩定
無添加對我來說比較安心
而且比起SPF我更在意PA值
它有做到4個+!
推薦給中性~乾性肌的朋友 :)

 

 

 

Saie.GLOWY SUPER GEL
&be.UVプライマー (UV Primer)

接著進入我最愛的珠光飾底乳區!
上下半年各有一個都超爆愛的飾底乳

我個人極度偏愛珠光飾底乳,手邊大概有10罐
如果要我推薦一罐入門,我會推Saie!
官網寫它是glowiest, lightest weight luminizer
真的是這樣!!
質地非常輕盈,完全沒有油脂
連在台灣夏天也可以用
混合肌和油肌請大膽試試看吧!
然後它的光澤是水光,超級漂亮​!!​​​​​​
會讓皮膚看起來很飽滿
(下面有影片)
不過我買完就後悔了...
為什麼要買小罐的
如果這罐用完我一定會回購的!

另一個&be是下半年愛用的珠光飾底乳
去年&be終於在台灣紅起來了
有好多Youtuber的年度最愛都有這罐
相較於Saie,&be就比較保濕
因為我皮膚乾,不會覺得它特別油
(用過Tom Ford就知道什麼叫油...)
光澤感比較強烈,所以用量不用太多
但放心,上完粉底之後只會透出微微的光澤
就像從肌底散發出來的自然光
它有很好聞的柑橘香
這也是我很愛的點=v=

下面的影片左邊是Saie右邊是&be
可以比較一下兩者的光澤感有什麼不同

總之如果你喜歡清爽、低調→選Saie
喜歡保濕、高調→選&be

 

 

 

黛珂.多重防禦素顏霜 #01明亮色

前年我的年度最愛是肌膚之鑰隔離霜
用肌膚之鑰有多感動,用黛珂的感動就加倍!
剛才有提到我的皮膚比往年更不穩定
三不五時就長一些很像痘痘但又沒有痘痘那麼大的痘子(繞口令?)
總之就是我需要遮瑕力稍高但又不厚重的底妝

肌膚之鑰主要是提亮氣色,對我來說有點不夠用
黛珂是除了提亮氣色還有一定的遮瑕力
那些小痘子大概可以遮掉5成,並會讓皮膚呈現奶油光
保留了皮膚本身的質感卻給了很細緻的紋理修飾
又不會像人工皮
我真的愛爆那個妝效!!!!!!
超推薦給想一步完成底妝的懶人

 

 

 

CelesteTerry.光感持妝遮瑕膏 #Peach #Buff

去年底妝最感動之二就是用到大沛的遮瑕膏!!
Peach色真的太棒了啊~~~~~~~
我膚色偏白,用Orange太橘,Peach剛剛好
它就是黑眼圈的立可白
一擦上去黑眼圈直接消失!
最棒的是不會乾燥、不會過濕、不會卡紋
沒錯它就是我的此生摯愛!!

Buff色我是用來提亮淚溝
遮淚溝最怕的就是隨著上妝時間越長,遮瑕膏會慢慢消失
但這款會緊緊的巴在皮膚上不移位
有淚溝的人就知道這是多麼感人的事TAT
我是黃二白,這色跟我的膚色非常吻合
膚色比我深的人用這色會太白喔

大沛說他有研發不會讓遮瑕膏液出來的瓶器了
瓶器改版後可以衝一波!

 

 

 

NARS裸光幻彩蜜粉餅 #MOONWAVE

不知道是怎樣,好多我喜歡的Youtuber的2022年度愛用蜜粉都是Nars
有種英雄所見略同的竊喜XD
不過我的是限定版#Moonwave
當初是看在它很漂亮的份上買的,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用
雖然我沒有常態版無從比較
不過這塊也是透明的,只會會稍稍提亮膚色
光澤是很細緻,看不出來是擦光澤型蜜粉的那種
下圖因為在光源下反射所以比較明顯,實際上臉看不出來

然後它的持妝度真的有夠厲害
我覺得戴口罩最煩的不只是會蹭掉底妝
就算口罩不碰到臉,裡面的溼氣也會毀妝
但Nars可以讓臉一整天都保持乾爽
我覺得甚至比SUQQU蜜粉餅還持妝
更厲害的是它一年四季都可以用
又持妝、又不乾、又有光澤
在我心目中是一塊完美的蜜粉餅

 

 

 

 

[頰彩]

SUQQU.晶采光潤頰彩 #09可憐咲

SUQQU怎麼那麼會做腮紅
怎麼做怎麼中欸
可憐在日文中的意思是柔弱、可愛、讓人想保護的,咲是花開的意思
所以可憐咲的意象應該是一朵嬌嫩、柔弱甚至有點脆弱的小花開
但對我來說,它比較像從懸崖隙縫長出來堅韌的花兒
外柔內剛、堅忍不拔

它用肉眼看起來很粉,實際上不會
我拿了相近色VISEE舊版烘焙腮紅RD400來比較
是不是反而有點像粉橘?
然後也看得出來它帶有透明感吧?
擦起來非常知性,很適合戴眼鏡的時候擦
而且誰擦誰好看!!
但我只想問一句
你為什麼要停產?
給大家一個交代啊~~~~~((晃肩膀

 

 

 

Viseart.Blush Palette #PLUM/BRONZE

好幾年沒買歐美彩妝了
去年買了3盤Viseart眼影&這個腮紅盤
可能是因為去年很愛紫色系眼影,所以常抓這盤來搭
左邊Plum色看起來有點可怕,其實薄薄刷很時尚喔
我最喜歡用左中紫棕色當修容,從顴骨下方往臉部中央掃
再用左下紅紫色製造層次
但它真的很顯色,取粉之後一定要在手上或衛生紙上把顏色揉掉一點
或是抓你最鬆的刷子就對了!


(可怕的顯色度XDD)

右邊的bronze色系也很時髦
甚至可以當眼影
右上的土色超好看!
粉質更是一絕
不愧是一盤80鎂的腮紅XD

 

 

 

肌膚之鑰.精質光耀幻妍餅 #17

2022年打亮界(?)的一大盛事就是肌膚之鑰打亮改版啦~~~~
原本就是舊版粉絲的我當然立馬買了新版
我只能說
有預算的人通通給我去買一盤!

先從外觀說起好了
表面依舊做成不規則切面
但金屬殼做得更淺色
四邊也做成圓潤的弧度
看起來更貴氣但又有溫度
17號是由粉、白、綠、紫組合成的粉體
刷起來蠻白的
而且因為很亮,只要一點點就夠了
下面的影片大概是刷了3層
但我覺得比起歐美像閃電來得又快又急,深怕你看不到那種爆閃
肌膚之鑰事在閃中還是帶著一絲細緻內斂的感覺
既華麗又高雅,真的像把鑽石磨碎灑在臉上

粉質方面非常貼膚,不顯紋理
下面這個影片我擦在眼下三角區
一點都沒有顯毛孔
(您別說我沒毛孔,我有的ˊ_>ˋ)

總之它就是一塊又好看又好用的打亮
連刷子都做得豐厚有彈性
還有淡淡的香氣
每次用都是一種享受~
肌膚之鑰的東西都會讓人覺得這個錢花得真值得XD

 

 

 

 

[眼妝]

KISSME.自然柔霧眉筆

去年如願以償染了特殊色
從粉紅到紫色到白金色
眉毛也要因應髮色不停變換顏色
我都是先用KISSME眉筆先打底再用眉粉和染眉膏
這款芯真的超級細,是我用過的眉筆裡最細的
可以慢慢把兩邊眉型修成對稱
(眉毛這種東西就是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呀ˊ_>ˋ)
軟硬適中,不刮皮膚也不容易斷
另一頭的刷子也超軟超好用!!
可是為什麼刷子是做成要轉開的蓋子?
如果能做成一秒拔開那種就完美了><

染眉膏我也是用KISSME
但我不推薦
刷頭太大了,一直沾到皮膚很煩
而且我還特別從日本訂#10粉灰色
結果一點都不粉氣死我了

 

 

 

KAIBEAUTY.無重力飛長睫毛膏

我的睫毛很細軟所以很容易垂下來
加上住家和公司都在很潮濕的地方
捲翹是我買睫毛膏最重視的事
一直都很喜歡彎月型的刷頭
這款沒有很彎,適合亞洲人細長的眼型
比起纖長這款的捲翹效果更令我驚豔
刷好之後稍微用燙睫毛器燙一下
睫毛一整天都定在那邊! 定好定滿!
用了這款之後艾杜紗睫毛打底膏就被我封印了XD

缺點是膏體偏乾,感覺用沒幾個禮拜就乾掉了
加上價格不低,長期使用還蠻傷本的
不過我會無限回購紫色!
它是一個超級時髦又有仙氣的紫色
跟任何粉色、紫色系眼妝都很搭
如果怕太高調只刷在下睫毛也很好看
小凱老師拜託這色絕對不能停產啊~~~

 

 

 

 

艾杜紗.絕不失手眼線膠筆

下一個是推到爛掉的艾杜紗眼線膠
可以說因為遇見它我才知道怎麼畫眼線的
#04 鉛丹橘就是我最大的糟糠妻!
不過這次我特別想推#08 薰衣草
沒錯我就是紫色中毒XDD

這色不是很紫的紫色反而帶一點棕
畫起來是活潑中又帶點氣質的感覺
我很少囤貨,但這色我居然屯了一支
就知道我多愛
(#04屯了3支XD)

順便推一下同色的眼影
橘紫撞色讓我想到Addiction四色眼影#05
但艾杜紗的顏色更明亮而明確
Addiction顏色都糊糊的感覺
唉說到Addiction四色眼影
有人想看年度失望賞嗎ˊ_>ˋ

 

 

 

 

接下來是一系列的眼影轟炸
你準備好了嗎?

 

 

 

 

TOM FORD幻魅四色眼影盤 #37SMOKY QUARTZ & #39 VIOLET SATINÉ

如果說2022年打亮界的盛事是肌膚之鑰改版
眼影界的盛事就是TOM FORD出霜轉粉啦!
但我覺得真正的霜轉粉是THREE的凝光潤采盒那種抹開真的有粉粉的感覺
TOM FORD我會說它只是含油成分比較多的粉狀眼影
並不是摸起來是霜抹開是另一個質感,它徹頭徹尾就是粉!
甚至#35左上格飛粉程度甚重
所以這種質地最好是用很密實的刷子或用手指抹
然後油眼皮一定要用控油產品

年初出的三色35&36顏色都很糞, 我只推#37 SMOKY QUARTZ
(話說堂堂一個歐美大牌一直出日系眼影是什麼意思= =)
這盤是顏色都很重紅茶盤,最好挑兩三個顏色來用就好
左上是駝色,用它打底會讓眼睛看起來很深邃
但不適合畫下眼影,會有種疲態感
右上左下就是氛圍感製造機
隨便抹都好看到不行>/////<
右下感覺油脂成分是四色裡頭最多的
甚至可以當眼線膏使用!

年末出的#39 VIOLET SATINÉ是個意外好上手的紫盤
我原本以為我會比較喜歡綠色的#38 Velours Kaki
但39是難得黃肌也可以用的紫色,一定要推一下!
左下的重點色是帶點紅調的紫
淡淡的化是嫵媚的女人味
濃烈的化是性格派惡女味
用不同的化法會呈現不同的韻味
超級喜歡這格>///<

再來要推的是右上角的灰色
通常我化冷色都會很顯黃、很暗沉
但這格帶有透明感所以不會有上面這些問題
用它打亮眼頭很有個性
是一個非常特別的灰色!
不過它畢竟還是冷色,如果你膚色偏暖,這格範圍仍不宜過大
左上是帶著粉色珠光的白色,有偏光感
所以左上佔眼妝的比例多一點就會比較少女
右下就是一個帶紫的深棕色沒什麼好說的

這盤我唯一不滿意的是少了Tom Ford招牌大亮片
如果把左上格換成大亮片就完美了
Tom Ford別忘了你是亮片起家的啊!!!

最後不得不說殼上面印TF兩個字真的醜到爆= =

 

 



 

 

SUQQU晶采盈緻眼彩盤 #113波磨

SUQQU眼影改版之後我對常態色一直興趣缺缺
倒是限定色幾乎每一季都有打中我
特別是夏秋出的我都很喜歡
但2022的年度最愛沒有頒給秋季限定秋愁
而是給了夏季限定的波磨
因為左上角的紫色實在太無法複製、無法超越、無可取代了!!

提到波磨不免俗又要拿Addiction #11來比較一下
除了右下格,其他三個顏色乍看之下真的非常像

關鍵來了
SUQQU勝出的原因是什麼?
就在這個打亮色
SUQQU和Addiction的其他三格都是非常濃郁的顏色
在色階已經這麼相近的情況下
Addiction再來個紫色調這麼突出的打亮格,一切就太膩了
甚至我覺得這個紫色根本就跟其他三格不在同一個世界
好像轉學生找不到人分組硬湊進來的感覺

相較之下,SUQQU的另外三格雖然超爆顯色,看起來很燥熱
但有個清新透明的紫把平衡拉回來
好像在豔陽下注入一股清泉
既有夏天的繁盛,也有夏天的沁涼
看下面的影片會更明顯
那個紫是不是透明到幾乎看不見?
只有一點波光粼粼的感覺
又服貼到不行
太美妙了啊~~~~~
所以去年SUQQU第一名頒給了它

 

 

 

 

A.M. Fairyland迷光掠影眼彩盒

去年也是MIT眼影大飛躍的一年
第一次包色眼影,我自己也嚇到
但Alice老師真的做得太好啦
每一色都無法割捨><
最讓我驚豔的是霧面色粉質好到可以在上面溜冰
霧面色做得好的眼影基本上都不會難用到哪裡去
這個系列是每一個霧面都做得超棒
值得嘉許!!

因為5~7號是我今年才買的暫不評論(雖然一定會入選我的2023年度愛用XD)
我就1~4號挑出幾個我喜歡的點來說
原本以為自己會最喜歡3號和4號
但可能是因為去年少女心大爆發
除了紫色也很喜歡粉色,所以最常用的是1號和2號

2號的左上霧面粉給我的感覺是個半熟女人
就是已經脫離涉世未深的純真感但仍保有對未來的盼望
大概是25~28歲的輕熟女
加入左下粉棕色會顯得更加成熟
這色的光澤超級美,看我用那麼凹就知道我多愛它XD
美中不足的是右上格亮片太大
會片狀式脫落顯得很粗糙,所以我比較少用
除此之外都很喜歡

1號是我的黑馬,因為本人超級不愛大地色系
我喜歡根據每天的服裝搭配類似色系的眼影
所以每每看到大地色就覺得好無聊,完全沒有使用的衝動
但1號的左下格是個粉色,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左上的視覺色是中性的棕色,隨便畫就可以讓眼睛看起來很深邃
珠光格也不像2號那麼大片,如果底色是透明的跟SUQQU就有87分像了
總之這一系列真的很棒
我願意為Alice老師貢獻更多$$哭笑

 

 

 

 

MEKO城市街角眼影盤

另一個MIT彩妝起飛的品牌是MEKO
城市街角系列真的是嚇爛我到下巴要掉下來
5年前我就寫過MEKO的心得文
當時已經有些不錯的商品讓我留下好印象
這幾年看著它不斷進化卻還是賣這麼便宜
好想問老闆您真的有賺錢嗎XD

城市街角幾乎是我用過的開架眼影中最無可挑剔的
外殼採霧面消光,沒有廉價的塑膠感
大小適中還附鏡子,要帶出門也很方便
我去年就帶它去出差~

且不論是碎鑽亮片、細珠光、霧面色都好綿密貼膚
配色也是經過精心設計的,還有開架中少見的冷棕色
3號和4號甚至可以湊出Tom Ford已停產的#29 Nior Fume
猜猜下面哪排是MEKO、哪排是Tom Ford?

公布答案~
上排是Tom Ford,下排是MEKO
中間兩色幾乎一模一樣了
重點是MEKO的粉質完全不輸Tom Ford!!!
一盤NT$299的眼影霧面色怎麼可以做得那麼好啊??
太扯了真的真的太扯了!
大家去寶雅摸摸看就知道我在驚訝什麼XD

 

 

 

 

CEZANNE浪漫3D眼影盤

最後一款眼影就是開架戰鬥機CEZANNE啦!
去年的星紗眼影盤已經讓我非常驚豔
浪漫3D眼影盤有更上一層樓的感覺
這系列右上左下都是絲絨緞光質地
粉質非常細膩,隨便抹都能跟皮膚融為一體

左上的珠光做的超級漂亮也很服貼不掉粉(雖然很容易碎)
01號看起來平平無奇,畫起來莫名好看!
反正沒有靈感的時候我就抓它
兩分鐘就畫完眼影了!
推薦給新手或沒時間好好化妝的上班族

 

 

 

 

[唇彩]

NARS激情過後嫩唇露

前年開始迷上唇蜜
雖然去年還是大部分的時候還是要戴口罩
我依然任性的買了很多唇蜜XD
NARS的激情過後嫩唇露可能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唇蜜!
我覺得取"唇露"是一個蠻精準的名字
官網說質地薄透保濕不黏膩一點都沒造假
擦起來真的一點都不黏~完全會顛覆你對唇蜜的印象
雖然我也很愛Tom Ford的玻璃唇感
但Tom Ford真的太厚重了,稍微塗多一點就有抹太多唇膜的感覺
NARS就輕盈到不行,除了舒服沒有其他形容詞可以形容擦它的感覺!

我買了兩個顏色
ARAGÓN是紅棕色
不過因為質地輕盈加上一點透透的感覺
所以不會有沉重感,夏天也可以用
NYMPHO是帶灰的粉色,如果單塗會有一點沒氣色
我喜歡先用粉色唇膏或潤色護唇膏打底再擦它
降低一點粉色的明亮感看起來比較有個性
兩色都是我的超級心頭好
大大大大推

 

 

 

FENTY BEAUTYGLOSS BOMB HEAT UNIVERSAL LIP LUMINIZER + PLUMPER
FENTY BEAUTYGLOSS BOMB CREAM COLOR DRIP LIP CREAM

說到Fenty Beauty大家可能第一個想到的是修容棒
其實唇彩也是他們家的熱賣商品喔
我是先買GLOSS BOMB CREAM覺得太好用才用買GLOSS BOMB HEAT的

這兩個的質地都比較NARS厚,但黏度也算非常低的唇蜜
抿嘴唇的時候完全不會有拉扯感,保濕效果也很好
GLOSS BOMB CREAM比較像液態唇膏,可以完全遮蓋唇色
我買的是#03 Honey Waffles
是一個超級時髦的土黃色,我第一眼看到這色就決定要買了
上一個看到這麼會做黃色的是Celvoke
這色雖是土黃色卻一點都不顯黃/顯髒,只會覺得你很有品味!

GLOSS BOMB HEAT買的是#03 Fenty Glow Heat粉棕色
可能因為要製造豐唇感,這系列有點刺刺辣辣的感覺
我自己是沒有很愛那個感覺,嘴唇敏感的人建議不要買
但顏色是好看的~還有個香香的水果味

 

 

 

TOWER28ShineOn Lip Jelly

下一個是無意間發現的好物
Sephora春季VIB打折活動想找挖掘一些唇蜜
看到TOWER28評價蠻好的,一口氣買了3支
結果真的好好用啊~~
它比較像不油的唇油,是我用過最不黏的唇蜜
有些做太稀的唇蜜又會從嘴唇旁邊流出來,看起來像吃完東西沒擦乾淨
但TOWER28不會,就是一個剛剛好的流動性

它的刷頭是扁扁小小的舌形,一次沾取的量剛剛好一面擦上唇一面擦下唇
然後包裝意外的有質感
我原本以為是廉價的塑膠感,沒想到是手感很好的壓克力呢

這三色應該看的出來我最常用哪色XD
沒辦法我去年就很愛低飽和度的粉色
橘子汽水色Fire是夏季限定,活力滿分
咖啡色Almond我都用來疊加,時髦滿分

 

 

 

GIVENCHYROSE PERFECTO LIQUID LIP BALM #117

每個品牌都有一個招牌唇彩色號,GIVENCHY就是117!
前年推出的ROSE PERFECTO PLUMPING LIP BALM已經美到不行
去年推出的ROSE PERFECTO LIQUID LIP BALM又美出新高度
(↓剛買唇膏的時候還幫它拍美照XD)

其實這兩個系列差不多,都很顯色但不厚重
只差在一個是膏狀一個是液狀
LIQUID LIP BALM它是今天介紹的幾支裡保濕感延續最久的
即使顏色都掉光了還是有一層保濕膜覆蓋在嘴唇上的感覺
所以一般來說我不會擦太多
它跟NARS的ARAGÓN和Tom Ford #20幾乎是不同家的三胞胎
我會根據當天妝感決定要用誰
想要貴氣一點就用Tom Ford
想要年輕潮流感用NARS
想要氣質優雅就用GIVENCHY
雖然只有我本人分得出三者的差別XDD

GIVENCHY比較大的缺點是在台灣不好買
但它們在日本經營的蠻好的
去日本玩或Sephora打折的時候不要錯過!

 

 

 

 

ADDICTION癮吻潤澤底釉

身為ADDICTION挖寶大師
我的職責就是挖掘ADDICTION好用冷門好東西介紹給大家
(沒有這個稱號)

以前不太喜歡用潤色護唇膏
因為大部分的要嘛沒有護唇效果,要嘛不顯色或過顯色
我喜歡這款的點是潤色效果剛剛好
彷彿你的唇色就是櫻花色般那麼紅潤
如果忘記帶唇膏,單擦這個也可以

質地也做得很剛好
有滋潤度但不會過油
也不太會影響後續擦其他唇彩的妝效
真的是給嘴唇打個底的感覺
香味是很淡淡的玫瑰香
除了殼很廉價之外一切都很完美!

 

 

 

 

 

[刷具]

MAKE UP FOR EVER

我對刷具沒什麼研究
不過這幾年覺得化學纖維比較好照顧又不傷害動物
所以都買化學纖維的刷具
MAKE UP FOR EVER雖然貴,但手感和品質真的很好,值得投資!

我特別推140
其實我不知道它的定位是什麼
但我都拿來上眼下蜜粉
因為它面積夠大、刷毛夠豐厚、取粉力也適中
上眼下蜜粉剛剛好
給大家看一下比例尺
幾乎跟10元硬幣差不多大小
其實蠻大一把的
有時候我也會上鼻翼兩側
咻咻咻一下就定完妝了,讚讚!

 

 

MEKO

去年胡亂買了一把MEKO的刷具
每支都好好用喔~~
跟絲棋老師聯名的系列我最喜歡點彩刷&大眼影鋪色刷
其他因為刷型很符合我的眼睛大小所以也喜歡
重點是都是MIT卻又這麼便宜
老闆您記得賺錢啊~~

 

 

 

 

 

終於寫完了!! ((累癱
明年我一定要改過自心早點寫ˊ_>ˋ

為了報答不離不棄的讀者我要來抽獎啦!
詳情請見Instagram
那我們就明年見啦

 

 

 

 

arrow
arrow

    趙媽Ch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