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202

今年7/1我參加了林書豪的佈道會
剛好昨天又在電視上看到他的紀錄片
就來寫一下心得以及最近的心情好了

 

 

林書豪一直是我的role model
身為一個基督徒
他能在眾人面前真實活出信仰實在不容易
他對神、對家人、對籃球、對公益每一項都是付諸100%的投入
這麼努力的人自我期許高也是理所當然的

 

佈道會上他說上個球季湖人的戰績非常差
如果是在很好的球隊沒有上場機會就算了
他是連在這麼差的球隊都不能打球

有一次他沒傷沒病、狀況非常好
卻連一秒球都沒摸到
當晚
他哭了

從一開始的啜泣,到嚎啕大哭
他不明白為什麼上帝要這樣安排
經歷了Linsanity
以為自己可以站穩NBA
結果去火箭也沒打得多好
輾轉去了這麼多球隊,結果還是上不了場

 

後來他的心境轉折我有點忘記了
只記得後來他說他想起自己為什麼打籃球
他要為神而打
當他再次調整目光
並且思想為什麼神要讓他經歷這一切
他跟上帝的關係是親密的
所以即使上不了場
他仍認為上個球季是個成功的球季

 

"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He must increase, but I must decrease.)
是他今年印在紀念手環上經文

這節經文提醒他
不要單單看自己的數據
乃要定睛在神
這就是他的成功

 

 

-------------

這麼說也許有點不要臉
有時我真的覺得自己跟林書豪蠻像的

我也想大展身手
讓世人看看我的才華
我努力寫文章、蒐集新知、建置腦中的資料庫
區區一篇5分鐘就看完的文章我可能要花五天後製
知名度還是好低
還是好少人看我的部落格
還是比不上那些知名部落客

 

會有這個感慨是因為前幾天收到一封email
他說他們是新品牌想邀請素人部落客體驗
我一看到素人部落客青筋就爆炸了
為什麼要像分社會階級一樣分誰是知名部落客,誰是素人部落客?
對啦對啦我就是素人啦
你就去找那些知名部落客啊

 

並不是要幹訐這個品牌或是其他部落客
每個人都很努力
就像比林書豪強的球星也很認真練球
只是部落格界有兩大循環是我永遠沒辦法參與的

第一是稿費
有收稿費的人就有錢買更多東西
有錢買東西就有梗寫文章

第二是發文數
接越多案子的部落格就越容易被搜尋到
越容易被搜尋到就有接多機會接案子

每次看到那些真的很有錢的人一直出國、一直買東西就很賭爛
為什麼我當初要發下豪語不拿錢啊!!
要收稿費我現在也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出國了好不好
ㄇㄉ
超不爽!!!!!!!!

 

 

可是冷靜下來後
我才發現原來我心裡是這麼想紅
原來我也期待從部落格裡獲得利益
原來我的心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單純了...

 

這陣子一直很關注自己每天的瀏覽人數
其實剛開始寫就是了
從個位數、十位數到破百破千的成長
每個階段都那麼令人振奮
原來真的有人看我的文章
真的有人期待我發文
這些feedback就是支撐我繼續寫部落格的動力

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開始期待今天要破多少人次觀看
我幾乎每個小時就會看一下現在有多少人了
為什麼才1×××?!!
我要怎麼樣才能讓更多人看到我的作品?

 

漸漸的,我越來越不喜歡看部落格了
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
看自己永遠都覺得很差
看別人的永遠都有比較心態
在這個偌大的網路世界
我該怎麼做才能佔有一席之地?

有點像張鈞甯說他30歲左右每天都很焦慮
希望自己趕快有代表作
不然馬上就被觀眾遺忘了
(可是我明明才23焦慮個屁XDD)

 

有人說有壓力才會進步
但是過多的壓力就是自找麻煩

昨天看林書豪的紀錄片
想到他在佈道會講的redefining success
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心態
我覺得我也太看重數據了
人氣、知名度都是我的數據
但是一直緊抓著這些不放,只會因為失去熱情而寫不出好文章

 

我相信你們的眼睛是雪亮的
你們就是裁判
現在我雖然還是會看每天有多少人看我的部落格
可是我是抱著感恩的心看待這件事
感謝你們願意點進來看
感謝我爸媽一直資助我這個敗家的女兒
感謝神讓我可以寫部落格
不管今天是3000人還是8000人
有人的一天看我就要秉持初衷和原則為神而寫
這就是我的成功

 

 

人生總會經過好幾個階段
我寫部落格也經歷了好幾個階段
前陣子的壓力、這陣子調適對我而言是好的
未來會怎麼樣我也不知道
前幾天認識的部落客朋友說我會紅是遲早的事
哈哈是嗎謝謝你的抬舉
或許紅了之後還比較懷念現在的日子呢XD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
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
-腓立比書4:11-12

 

#writefor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媽Ch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