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人生中最後悔的事,你會想到什麼呢?

 

 

 

我曾經因為一個無腦的動態傷害大一室友
雖然事後有跟他道歉
但從此我們再也沒有講過話了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 我就想到這件事
雖然他是一首情歌
可是我們人生中不是也有好多things unsaid?
來不及跟某人和好他就意外身亡
來不及跟某人告別他就不告而別
來不及跟某人道謝他就消失眼前

 

其實這四年來我每次想到這件事都覺得很痛苦
為什麼我發文前不多想一下?
為什麼我要那麼血氣方剛?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可是再多為什麼都挽回不了已經造成的傷害

 

 

這幾天cindy的事又讓我想到這件事
用鍵盤傷人多麼簡單
但修補傷害多麼困難
看著新聞我不停想著:
那個/些罵cindy的人會後悔嗎?
他會有跟我一樣的想法 為什麼發文前不多想一下嗎?
破裂的關係可以重建
逝去的生命卻回不來
就算他現在懊悔,一切都來不及了

而cindy呢?
他會後悔做這個決定嗎?
看到家人、好友、粉絲為他流淚,他會後悔嗎?
可是不管他再怎麼後悔,一切也來不及了

 

 

 

相信大家這幾天在網路上已經看過很多探討霸凌的文章(不論是在網路上或現實生活中的霸凌)
我今天選擇從"後悔"的角度看這件事就是希望大家做任何決定前都要三思
很多事情多想一下就不會發生
有些話少講一點就不會傷人
希望我們不要只是對死者產生同情如此而已
而是能從中學到教訓
我自己曾是加害者
連加害者都如此難受了
何況是被害者?

也希望大家今後看到任何資訊都有智慧辨別是非
我相信傷害cindy的不只是那些莫須有的指控
還有眾人因此產生的評價
三人成虎不是假的
人言可畏也非虛妄
網路文章的真實性都有待商榷了
何況是議論他人是非的言論
身在資訊爆炸時代的我們真的需要更加謹慎判斷

 

 

 

不知道過這幾天當更大的新聞出來 媒體不再報導此事之後
有多少人會記得一個美好女孩的殞落
還有吵的沸沸揚揚的網路霸凌議題
可是我想每個人都不會忘記生命中懊悔的心情

有人說沒有後悔的人生才是最值得後悔的人生
沒錯,後悔是不可避免的
但我們面對後悔的態度不應該是自怨自艾
而是更積極面對生活每一天
不讓這樣負面的情緒再發生

真的希望每個人都能過得更好也好過一點
The thing unsaid is that I am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媽Ch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