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沒錢也要愛美麗♥平價好用保養品之後我又要推出世紀巨作啦!
(哈哈哈不要理我)

 

 

我知道現代人生活十分辛苦
不管是上班族還是學生都窮得唏哩吧啦
但是又割捨不掉變漂亮的興趣
為了造福芸芸眾生
今天就來寫"沒錢也要愛美麗系列"part2吧 ((拍手!!!

這篇都是我用過、覺得便宜又好用的化妝品
本來想把所有產品擠在一篇的
但本人實在太搞喂
還是拆成三篇大家的荷包也不會失血太快XD

今天先來介紹妝前保養、防曬、底妝、遮瑕
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正題!

 

 

 

 

 

妝前保養

ZA.高效潤白晶透日霜 SPF20 PA++

CIMG4023

ZA這幾年真的脫胎換骨耶
每個東西都好用到爆炸
這款是我試用一次就決定帶回家的好物

CIMG4024

原因無他:保濕不黏膩
雖然它是cream卻異常好吸收
我很怕早上用太滋潤的產品
但是又不能太乾,不然底妝龜裂我會很想殺人
它將將好符合我的需求!

CIMG4026

一次的用量就跟擦一般乳液一樣
記得用挖勺才不會把手上的細菌帶進去喔

CIMG4028

很容易推勻
吸收速度超快,而且非~~常乾爽 (怎麼像在介紹衛生__ XD)

CIMG4030

我當初有在考慮另一個牌子
但考慮夏天也要用
我還是選擇清爽一點的ZA
如果不夠保濕再擦其他乳霜就好

CIMG4032

我還特別做了一個實驗
擦上去過10秒後蓋上吸油面紙
結果.....

CIMG4033

啥都吸不起來@@
我真的很努力地按了又按
吸油面紙還是跟新的一樣
媽媽呀! 這真的是"霜"嗎?
太威能了!!!!!

 

 

 

 

BEAUTYMAKER.水膜力妝前保濕凝露

CIMG4039

我想任何膚質多少都有脫妝的問題吧?
我自己最常遇到的困擾就是眼周&嘴角乾燥
大家都說laura mercier的喚顏凝露很好用
但一條1300我要不吃不喝多久才買得起呀

水膜力妝前保濕凝露就像平價版的喚顏凝露
擠出來是白色凝膠
推開就變透明水乳狀
吸收後皮膚會變滑滑的
我好喜歡那個觸感>///<

CIMG4037

跟一般凝膠不一樣的是它比較稠
感覺可以把底妝都吸住XD

CIMG4040

我都是防曬前擦 (雖然包裝上寫防曬之後用,我還是覺得它是保養品要防曬前擦)
有時保養完到上妝已經經過一段時間,皮膚含水量沒那麼高了
用水膜力妝前保濕凝露就可以瞬間補水
我有實驗過,有擦這個真的比較不容易卡粉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用一般凝膠就好了
可是有些凝膠遇到底妝會起屑屑
那要花更多時間清理
這個小小一條帶出門也很方便
補妝前先用這個把脫妝處推開
妝容就像剛出門那樣美唷
買不起laura mercier試試看這款吧

 


 

 

 

 

 

防曬

SOFINA.jenne透美顏日間保濕防護乳 SPF50+ PA+++

CIMG4074

我曾在Urcosme寫道: 這是我用過世界上最好用的防曬!!!!
還被SOFINA拿去當廣告文宣XD

CIMG4083

不誇張
要我推薦高係數防曬一定第一個想到它
不油膩保濕可提亮膚色香味好聞
根本毫無弱點可言!!

CIMG4043

質地是會流動的水乳狀
吸收後跟ZA一樣都是乾乾的卻不會咬肌膚
膚色會稍微提亮一點
有時候偷懶擦這罐就可以出門了:P

CIMG4045

我今天就是只有擦透jenne美顏日間保濕防護乳
氣色看起來也挺好的
但是擦太多會泛白喔,要注意用量

CIMG4053 CIMG4054

同系列的SPF24 PA+++也很好用
應該說SOFINA每款防曬乳都很好用
大家快去買!!!

 

 

 

 

ORBIS.新透顏防曬隔離霜 SPF34 PA++

CIMG3872.JPG

若我最愛的高係數防曬是SOFINA
那中等係數就非ORBIS莫屬了!
一講到這款我心中就有澎湃浪濤滾滾而來
小宇宙一直爆炸害我不知從何說起 <--姐姐你還好嗎? @@"

好我冷靜下來了((擦汗
首先是質地
我買的是滋潤型
看起來就像膚色的乳液

CIMG3860.JPG

印象中滋潤型都是油膩膩的港節
但ORBIS主打的就是無油
所以連滋潤型都可以乾爽的像屁屁紙尿褲
不誇張,我第一次用的時候被嚇到了
怎麼可以這麼不油!!! (不誇張用很多次是不是就很誇張XD)

CIMG3864.JPG

不油就算了 為什麼也不會乾澀?
就像擦乳液一樣輕鬆

CIMG3861.JPG

潤色效果很自然
還有種柔焦的效果
擦很多層也不會過白
簡單來說就是無油的防曬+粉底

CIMG3636.JPG

有次我七早八早去吃早餐只擦這罐
結果朋友說: 欸我覺得你素顏跟化妝沒差!
代表ORBIS真的很強 (不然就是我皮膚太好)
總之我真的覺得超超超好用的
它現在推出新一代囉
號稱比CC霜還神
聽說超好用的
好想買呀~~~~~~~((咬手帕

c90d21b86dce5c48c0389ca3bc833d6c.jpg

 

 

  

 

雪芙蘭.臉部專用防曬乳液 SPF50+ PA+++

CIMG3876.JPG

嘿嘿這是前幾個禮拜發現的好物
才NT$139卻出乎意料的好用!!

CIMG3877.JPG

我是買高效保濕款
質地跟SOFINA蠻像的
但是感覺更潤一點
一樣會流動~

CIMG3878.JPG

SOFINA擦上去是偏霧面的感覺
雪芙蘭則是帶點光澤的fu
皮膚會有點亮亮的

CIMG3879.JPG

雖然潤色效果沒有SOFINA那麼好
但以一百多塊的防曬來說我覺得它真的很優秀
而且如果後續還要上底妝,不影響膚色反而是好事
夏天防曬用量大
這個隨便擦都不心疼
重點是 請多支持本土貨!

 

 

 

 

 

底妝

L'EGERE蘭吉兒.水透亮CC霜

CIMG3881.JPG

這是我第一條CC霜
實在真是太太太好用了

CIMG3884.JPG

蘭吉兒算是台灣CC霜的先行者吧
那時還沒太多選擇
我在屈臣氏試用就立刻被驚艷到
以前我以為只有保養品有搖變技術
沒想到連化妝品的也發達到如此高超之地步
推開會出水!

CIMG3890-2.JPG

出水不只是噱頭
它可以幫助CC霜更好推勻
連容易卡粉的眼周、鼻翼、嘴角也上的輕輕鬆鬆~

CIMG3885.JPG

效果的話是霧面&柔焦的感覺
油油肌應該也很適合
整體氣色會看起來好很多
用量不用太多,三顆米粒大小就可以擦全臉囉
擦太多反而不自然

CIMG2537.JPG

蘭吉兒在很多地方都買得到
又那麼便宜好用
難怪會橫掃美妝市場!

 

 

 

 

UNT.清裸光透CC霜

CIMG3893.JPG

雖然之前已經有超好用的蘭吉兒
我還是被UNT燒到了
前陣子剛好有五折的活動我就默默下單了...
(沒想到它居然是韓國做的)

CIMG3895.JPG

它跟蘭吉兒另一款V透白一樣
擠出來是白色的乳狀
帶著細小黑色顆粒---高智能修色勻亮因子
那個就是改善膚色的關鍵唷!

CIMG3896.JPG

一推開
黑色顆粒立刻化為膚色
跟皮膚融為一體了!!!

CIMG3902-2.JPG

官網說裡面還有細微光感折色粒子,可以修飾臉部光影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這麼神啦XD
但是非常有光澤感是真的
跟防曬乳的光澤不太一樣
感覺是擦了打亮粉那樣

CIMG3904-2.JPG

這天就是擦UNT CC霜拍的唷
皮膚在陽光下看起來閃閃發亮好美唷=v=

CIMG3377.JPG

缺點是它比較沒那麼水潤好推,一樣要用海綿 (我是用葫蘆海綿)
不像蘭吉兒用手就可以完妝

至於兩款要怎麼抉擇呢?
如果想要質感霧面妝就擦蘭吉兒
如果想要彷彿掐得出水的光澤感底妝就擦UNT
兩款各有所長^^

 

 

 

 

 

遮瑕膏

BEAUTYMAKER.水潤光眼部遮瑕膏

CIMG3910.JPG

大家都說我皮膚很好
但本人有一個致命的瑕疵就是黑眼圈QQ
偏偏我的黑眼圈又很難搞
遮瑕力要好又不能太乾
不然會有尷尬的細紋
BEAUTYMAKER這款是我覺得蠻符合我的需求的遮瑕膏

CIMG3913.JPG

我是買#自然膚色
跟我的膚色真的蠻接近的(我是白偏黃肌)
然後質地太棒了! 像奶油一樣滑順
如果還嫌不夠保濕可以加一點BEAUTYMAKE水膜粒妝前保濕凝露
我就有偷加:P

CIMG4091

這款我習慣用刷子上在淚溝再用手推開
若直接用手會有指紋的痕跡
只用刷子又太厚重
用海綿推開太乾
這是我覺得最棒的方法

CIMG3914.JPG CIMG3920.JPG

遮瑕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保濕凝露有點稀釋掉了
但是多上幾次就可以彌補這個缺點
一整天下來多少會掉一點
但以我這個乾燥魔人來說它的保濕度真的蠻不錯的
至少細紋沒有很明顯,保濕凝露也算將功贖罪了XD

CIMG4042-3-2
(左:Before; 右:After)

建議初學者可以買這款+一把好刷子
多練習一定可以遮得好的 (我也還在練習中XD)

 

 

 

 

SUKI.湯姆女孩不可思議遮瑕膏

CIMG1775.JPG

進階一點就試試看這種三色遮瑕盤吧
SUKI遮瑕膏在網路上蠻火紅的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感覺很像平價版的IPSA

CIMG1778.JPG

三色遮瑕盤的用法是:
淺膚色(上)--遮痘疤
鵝黃色(中)--遮痘痘
橘膚色(下)--遮黑眼圈
我都只用橘膚色,其他兩色還剩超多XD

CIMG4088

這款我喜歡直接用手指頭上
用它附贈的刷子反而沒那麼好看

CIMG4059

遮瑕力比BEAUTYMAKER好一點
可能是因為這個橘比較亮,更能遮得住
BEAUTYMAKER看起有點灰灰的

CIMG4042-2-2
(左:Before; 右:After)

但是我必須要說...
其實它沒有網路上說得那麼好用
因為它很乾!!
冬天根本硬到沾不起來
而且會讓細紋變明顯,哪有什麼修飾細紋= =
所以我都只有夏天敢用
SUKI for 夏天,BEAUTYMAKER for 冬天這樣
先BEAUTYMAKER在SUKI感覺也不賴

 

 

 

 

ORBIS.熊貓掰掰遮瑕棒

CIMG3906.JPG

如果你懶得買刷子又不需要那麼多顏色就買ORBIS的神級遮瑕膏吧!!

會取名遮瑕棒就是因為它真的是棒狀
這超方便的!
直接點在眼周輕輕推開就好
很適合常睡過頭的人類XD

CIMG3908.JPG

遮瑕力也很棒!
完全遮得住黑青色的黑眼圈
紅色可以補血色,黃色可以修膚色
所以才設計成橘色的唷

CIMG1272-2.JPG

而且質地超滑順,完全不卡粉
它是我用過唯一不會讓我細紋變明顯的遮瑕膏
根本是我的本命遮瑕膏~~~~~~我愛ORBIS

 

 

 

 

 

不知道你們看完是覺得精采萬分還是無敵空虛呢?
我自己是覺得挺空虛的XD
因為本人很少買化妝品 (跟保養品比起來啦:P)
尤其是底妝
因為我不想有事沒事就用粉底液傷害皮膚
而且乾性肌也沒啥油好控的
所以我的底妝超簡單
基礎保養→保濕凝露→防曬→CC霜→遮瑕膏
5分鐘搞定網誌素材-2

如果有你想看我沒有介紹的部分可以去UrCosme
它是美妝界的Google大神
價錢也查得到喔

 

 

 

下一篇要介紹眼影、眼線、睫毛膏
保證比這篇精彩啦
畢竟我眼睛要修飾的部分比皮膚多很多
哈哈要準時鎖定唷^.<

CIMG3974

 

 

 

 

 

---------------------

小禮物時間

懶得出題目了
只要留言皆可抽獎XD
快來試手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媽Ch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