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2014竟然默默地過了一季
好想來一句: 時間時間等等我~我有話要說~我有話要說~

今天要說的就是我三、四月份發生哪些事
基本上我三月都在感嘆大學只剩最後一學期,四月分在找實習
但還是有很多有趣的事
且聽我娓娓道來了~

 

 

 

 

3/7(五)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CIMG2595.JPG

話說那是一個平凡的星期五
我拖著沉重的行李準備回家
突然接到一通陌生男子的電話,說: 欸你在哪?
我當下一頭霧水,不疑有他的認為是打錯了
但他一直想澄清他是誰
我才聽出來
原來他是我的大陸朋友! (就是上圖左下角那位)

他說他是跟公司來台灣旅遊偷溜出來
很久沒見了想說一起去個吃飯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所以我就翹了一次青契:P 

CIMG2598.JPG

我們去吃川王府
跟男生去吃吃到飽簡直是肉之地獄啊!!
店員都不想給我們正常的份量了= =
這位老兄還吃到一半就開始吃冰

CIMG2597.JPG

那天吃飯整個笑到胃抽筋
好像重溫三年前一起跑營隊的歡樂時光
呀~~~一轉眼我們都要畢業了
只剩大叔還在等遙遙無期的paper XD

CIMG2594.JPG

不知道以後還有沒有機會再見
下次換我們去廈門找你玩好了!
但是這位老兄
你怎麼晚上10點還在宿醉啊??哈哈哈

CIMG2600.JPG

 

 

 

 

3/23(日) 春夏國際美妝展

cover

每到春秋要逛美妝展! (請配"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的旋律)
我寫過專文囉
請看→2014春夏國際美容化妝品展心得&戰利品分享

 

 

 

 

3/29(六) 最美麗的品涵婚禮

CIMG2829.JPG

這一兩年不知道怎麼搞得,竟然開始流行畢業結婚潮
搞得我壓力好大(冏
這位品涵姊姊也不過比我大兩三歲就成為人妻
三年後我男朋友在哪都還不知道咧

CIMG2833.JPG

可是他們不是閃婚喔
而是愛情長跑將近九年才終於修成正果的浪漫故事
唉呀,拍到一張好閃的照片

CIMG2836.JPG

那天喜酒是我第一次包紅包
唉呀沒想到我已經到了要包紅包的年紀了呀....
我覺得晶宴很好吃:)

10154419_10203413378513011_81656292_n

會場有一個升降舞台
我們吃到一半,新郎新娘突然從那出現
Oh my GOD! 品涵也太美了吧!!
我結婚也要穿紅色禮服啦!!

CIMG2842.JPG

祝你們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以後搞不好會變鄰居XD

CIMG2844.JPG

 

 

 

 

4/3(四) 桃園觀光工廠一日遊

CIMG2918.JPG

四月初有個美好的春假
我們家去了兩個觀光工廠走走
一個是朝思暮想的雅聞
一個是誤打誤撞的白木屋
因為太多照片了無法擠在這篇
改天再來寫遊記

 

 

 

 

4/19(六) 跟我最愛的兩個女人約會

CIMG3688

每個女人生命中,總有什麼都可以講的好姊妹
雖然可能不常見面,但每次見面都恨不得今天不要過去
Yes! 他們倆個就是我的姊妹淘
認識她們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也這麼愛講話XD

那天是大胃胃的生日
我跟蕾聯合起來騙她,想來個巧遇
結果演技太爛一下就被發現了XDD

CIMG3671.JPG

我們約在公館的曼咖啡
話說我每個禮拜都經過居然不知道這就是鼎鼎大名的曼咖啡該打了我
而且曼咖啡生意好好喔
我們一開始去還沒位置

這是我的馬黛茶&皇家草莓園

CIMG3675.JPG

馬黛茶上面有個鐵片
那是用來裝茶包的
拿起來就跟一般茶壺一樣

CIMG3677.JPG

味道的話...
我不常喝茶所以也說不出個所以然XD
不過有股柑橘清香很舒壓~

CIMG3683.JPG

皇家草莓園則是太太太令我驚艷了!
你一定以為她只是普通的草莓蛋糕
我告訴你,錯了!!
它太有層次了

CIMG3676.JPG

剖面圖長這樣
中間是巧克力蛋糕
白色是慕絲
紅色是草莓醬
有沒有覺得很像地殼、地涵和地核? XDD

巧克力蛋糕不會很甜搭配微酸的草莓醬剛剛好
雖然貴但我覺得很值得
好想再吃一次唷唷唷~~~~~((唾液狂分泌

CIMG3681.JPG

他們倆個都點焗烤帕里尼
大胃胃太餓了
看到食物也管不了形象

CIMG3678-2.jpg

你是在吃橡皮筋嗎XDD

CIMG3686.JPG

我們在那兒待了一個下午
聊到捨不得離開
天啊怎麼可以這麼愛你們>///<
以後相約新竹見!

 

 

 

 

4/20(日) 奇妙過頭的一天

CIMG3693.JPG

那天跟兩個朋友約吃飯
一個是大學學姐,一個是高中學姐
我跟大學學姊去吃好久沒吃的HAAS
兩年前我們也一起去吃過(請看這篇:[愛店分享] 百變的義大利麵食風情♥HAAS)

吃完飯我又立刻去趕攤
因為沒地方坐先克難地在全家聊天
又跑去小三美日採購指甲油
因為他是實習小學老師
他們學校辦園遊會想幫小朋友畫指甲彩繪
所以找我當白老鼠指模(nail model)
於是我們就再度克難的在水源市場前擺一日美甲路邊攤XD

CIMG3694.JPG

第一次看到他這麼專注的樣子
平常都瘋瘋癲癲的

CIMG3696.JPG

畫到一半他突然跟我要一張廢紙
我還想說要幹嘛
原來是要改用水彩筆畫圖案

CIMG3697.JPG

猜猜看他要畫什麼

CIMG3700.JPGCIMG3702.JPG

噹啷
熊貓!!!!!!!!!!

CIMG3703.JPG

天啊姊姊你太有才華了吧!!
被你教到的小朋友好幸福

CIMG3704.JPG

畫完整個狂拍
連八年沒擦指甲油的我都抵擋不了這威力 (嘿丟沒騙人真的是八年)

CIMG3705-2.jpg

YA! 一日美甲路邊攤成功!!
不枉費我們被路人側目&頭髮被風追成肖婆仔XDD

CIMG3712.JPG

最後不免俗的要多連拍
姐姐是表情王拍到最後我都笑場了

CIMG3716-2.jpg

為什麼我的朋友都這麼強!! Orz

CIMG3719-2

跟Pei-Yi Chen告別之後我又自己去逛家樂福
因為爸爸沒空陪我就把卡給我自己刷
本來是要買沖泡式麥片結果買了好多保養品
感謝老爸的信任! 我沒有把卡刷爆唷^.<

CIMG3720.JPG

逛完還買了想吃好久的關北紅豆餅

CIMG3724.JPG

雖然一個20很貴但大小大約是普通紅豆餅的3/2~2倍

CIMG3726.JPG

我買了巧克力、紅豆、芋頭
每個都超.好.吃!!!!!
天啊太銷魂了我不能常逛家樂福不然會肥死

CIMG3728.JPG

總之我那天有點奇妙&充實過頭了

 

 

 

 

4/21(一) 我愛我老哥XD

CIMG3746.JPG

幾乎每個女生聽到我有哥哥的第一句話都是: 豪好喔~~~~~(拉長音)


你們誤會了
我也是苦過來的
小時候一天到晚被打
還好他長大有轉性,不然我只能等待嫁出去的日子...

那天比較晚出門
我問老哥可不可以載我去捷運站
結果就一起吃了午餐
我跟他永遠有聊不晚的話題
而且在他面前都會變得很呆
雖然他很愛嗆我or說我是泰國人
我還是很愛他
我相信他也很愛我XD

CIMG3747.JPG

 

 

 

 

接下來是一些不連貫的圖片~

在捷運站發現祐寧的廣告
前陣子還真被洗腦買了一包孔雀餅乾XD

CIMG3784.JPG

 

 

 

 

四月底某兩天有兩位知名部落客來訪
又驚又喜之餘趕快截圖下來
大家有看到是誰嗎?

未命名.png

未命名2.png

這兩個月看了三部電影

The_Secret_Life_of_Walter_Mitty_poster-tile

我覺得白日夢冒險王&救救菜英文都很勵志
但救救菜英文又激勵我更多,都看到哭了QQ
About Time教我要把握生命中每個當下
因為沒有人能回到過去,所以要把每一分鐘都當成最後一次來活!
and Rachel McAdams好正!!!!!!!!!!

 

 

 

 

四月也開始固定買玉蘭花
節錄前幾天在Facebook的動態:

最近開始買一些所謂的公益商品
像昨天買的喜憨兒餅乾
禮拜一固定在桃園客運前買的玉蘭花
還有現在正在吃的口香糖

那是跟一個只剩一隻手的中年婦女買的
他坐輪椅在桃客前,拿著一個小臉盆擺著幾條口香糖
人來人往車水馬龍就是沒人停下來
我本來也想視而不見去趕火車
但是走兩步路又折回來,心想:
如果我不買,他今天可能連一條都賣不出去
於是我給她500買一條 (20元)
她說她沒錢找我,叫我去麥當勞換錢
我下意識把口香糖還給她,想付錢再拿
但她說:沒關係,你拿著,我等你回來

說真的,我不知道20元對她的生活有多大的幫助
而且扣掉進貨成本賣一條可能賺不到10元
她要賣多少才能吃一頓飯?

去麥當勞,店員叫我去桃客換
桃客前人太多我又去全家
因為是尖峰時間,有點寸步難行
輾轉花了10分鐘才換到銅板
她拿著20元,跟我說謝謝

當晚,我在火車上吃著口香糖
想著:除了買,我還能做什麼呢?
他們已經很努力不成為社會的負擔了
若有餘力就支持他們吧
即使只是幾個小銅板…

CIMG3946-2

其實我第一次買玉蘭花只是想說放在房間香香的也好
但是越觀察周遭的人越會發現整個社會的需要
我們能做的有限
但是散播愛不需要任何代價
只要有一顆心就夠了!

 

 

 

 

 

雖然月誌都只有身邊的親朋好友看,我還是堅持要寫
因為其實我是寫給自己看的

年紀越大,時間過越快
有時明明沒做什麼一天、一個禮拜、一個月就過了
我不想就這樣渾渾噩噩過一輩子
所以再忙再累都要紀錄一下
這些都是我生活的足跡
證明我活過
當然如果可以,寫日記還是最有溫度的方式啦
我也很愛寫日記
只是我現在真的沒那麼多時間寫字...

anyways,希望大家都能珍惜每一天
能活著就是一種幸福呀!

最後是上一篇小禮物的得主

未命名3

王上慈小朋友請將姓名電話郵遞區號地址用悄悄話留言給我
若無回應就重抽唷
沒抽中的也別氣餒下一篇還有機會

YA! 一天就寫完了好開心!
祝大家身體健康

 

 

 

 

創作者介紹

保養人生

Rachel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盼盼
  • ㄎㄎㄎ
  • ㄏㄏㄏ

    Rachel趙媽 於 2014/05/15 15:11 回覆

  • 悄悄話
  • 王上慈
  • 我收到包裹囉!

    你送的凝凍真的很好用呢!(雖然不太習慣它的香味

    可是它竟然改善了我出油的臉啊啊嗄阿!

    難不成這就是所謂的保濕做的好,出油自然少嗎?

    感謝你讓我體會了零出油的一天啊啊嗄阿!(激動
  • 保濕真的超重要的呀是不!!!
    哈哈哈看到你的留言好開心唷~~
    繼續努力保養吧((握拳

    Rachel趙媽 於 2014/05/31 23:0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