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小時候我最討厭的卡通就是幽遊白書
因為本人生性愛好和平
不喜歡看打打殺殺的場面xd
偏偏我哥超愛
然後我又搶不過遙控器
只能跟他一起看
導致了一些童年陰影....

 

 

 

對就是他....

求自己的陰影面積QQ
 

 

 

 

 

 

 

 

 

前陣子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想說來重看一下好了
不看則已,一看驚人
媽啊太好看了吧!!
整個欲罷不能
瞬間從最討厭變成超喜歡!
難怪人家都說冨樫是鬼才!

 

而且每首OP和ED都好好聽
經典的微笑みの爆弾!!

還有神曲アンバランスなKissをして
高橋的聲音也太迷人了>//////<

看過的人是不是聽到歌回憶都湧上來了!!

 

 

 

 


今天我要用幽遊白書四位主角的顏色來創作眼妝
順便介紹一些主角特性
最後還有心得
不過有雷,還沒看過原著的人請斟酌閱讀~
 

 

 

 

 

✰浦飯幽助✰

本作主角,14歲,不良少年一枚
一出場就死掉了。
他有很多缺點,沒耐心、做事不考慮後果...
連聲優佐佐木望都說過希望幽助能多用一點大腦XD
不過他最大的優點就是有顆善良的心
當初會死掉也是因為要救跑到馬路上撿球的小朋友
一開始還自暴自棄想說死了也好,不會給周遭的人添麻煩
後來看到大家對他死掉的反應才下定決心接受復活的考驗
幽遊白書就是在講幽助復活後一連串的故事

幽助在復活之前就已經打遍天下無敵手了
這樣的他卻沒有一個知心朋友
唯一懂他的是青梅竹馬螢子
兩人平常總是打打鬧鬧
但危急時刻卻永遠先想到對方
而且當幽助要去魔界時他居然跟螢子求婚了!
先生你才14歲啊!!
還要人家等你3年!!!
3年後也不過17歲你知道嗎!!!

不過這也可以看出幽助的深情
他是我第二喜歡的角色=v=

 

 

 

幽助的主色調是綠色
除了平常的制服是綠色
頭髮的光澤也是綠色
其次就是黑色了
眼線沒有拉的很誇張
因為我覺得拉太長有點娘XD
眼頭打亮是靈丸唷~

這個妝看起來很誇張
化起來卻異常簡單
只要注意眼窩暈染的範圍&眼頭的位置
綠色和黑色其實很搭的!

話說我在化這個妝的時候我爸突然進來我房間說:你要出去喔
誰會化這樣出去啦XD

 

 

 

 

 

✰桑原和真✰

14歲,也是不良少年一枚
比幽助更沒腦
原本是幽助的死對頭
後來不打不相識成為出生入死的夥伴
他也是很善良又有義氣的人
而且還是愛貓人士
最愛雪菜,最怕姐姐。

基本上桑原大多時候是搞笑役的
但其實他不弱喔
他可是曾經打敗戶愚呂兄的人呢
絕招是靈劍
靈力強一點的時候可以變出次元刀↓

話說桑原跟幽助明明讀同一個學校
為什麼一個人的制服是藍的,一個人是綠的?
遠看的時候真的很像櫻木花道呢xd

 

 

 

 

男子漢的戰鬥服---健康第一!

桑原的妝我想了很久還是不知道怎麼創作
我覺得藍色一定要加進來
可是頭髮又是橘色的
藍跟橘要怎麼配在一起呢?
後來乾脆以色塊進行
(直接放棄思考)
眼線的黃色是次元刀喔
還加了橘色和白色增加立體感

這兩個藍都是從juvia's place裡找到的
當初看到就想說: 哇~是桑原藍欸!
沒想到有一天真的派上用場了哈哈哈

不過化完有點後悔
應該把橘色放在眉毛的
但我對桑原沒有愛
懶得重化了XD

 

 

 

 

 

 

✰藏馬✰

17歲,智商與顏值擔當
真實身分是千年妖狐
因為被靈界防衛隊追緝逃到人間投胎成人類
人間名稱南野秀一
(我好像特別容易愛上叫秀一的人)
((赤井也叫秀一哈哈))

藏馬是我整部作品裡最喜歡的角色
冷靜沉著、總是能在緊要關頭化險為夷
(真想知道他對海藤擺什麼鬼臉www)
在學校永遠都考第一名
實力堅強又溫柔細心
以前還是妖狐的時候是冷酷總裁
後來體會到人間的溫暖也漸漸變暖男
男友力報表!

 

 

 

 

藏馬是這幾個裡最好發揮的
紅色和紫藕色怎麼化都合理
完全可以出門!
眼線我選擇綠色
代表藏馬的武器薔薇鞭~

藏馬跟黃泉的故事非常精彩
最後跟時雨打鬥的那集我看了兩次(動畫改編)
藏馬最後的選擇好感人QQ

 

 

 

 

 

✰妖狐藏馬✰

因為有愛所以加碼
藏馬的真身妖狐藏馬~~~
出場會自帶乾冰的男人
還會附帶一連串彈幕"我老公上線了"

不知道冨樫是不是對藏馬特別有愛
怎麼把他設定得這麼完美?
如果只有人間的形象會顯得太溫柔
但有妖狐的形象就完全補足了氣場的部分
啊~~~~不要用這個眼神看我~~~~~

連剪影帥
據說身高190cm
叫飛影情何以堪呢

158cm↑

 

 

 

妖狐藏馬只有銀色跟白色可以發揮
對我來說十分困難
因為我平常根本就不會用到這兩個顏色啊((崩潰
本來想用眼線液的
可是我只買到眼線筆QQ
眼尾部分自行想像更精緻俐落的版本

兩種藏馬一次滿足(ˊω`)*✲゚*

 

 

 

 

 

 

 

✰飛影✰

中二始祖,傲嬌擔當
雪女與他族生下的忌子
一出生便被遺棄
從此開始尋找雪國報仇的一生
同時也在找雙胞胎妹妹雪菜
但是因為移植邪眼的代價是要捨棄人生的一部分
終其一生都不能跟妹妹相認

記得小時候女生都喜歡藏馬
男生都喜歡飛影
覺得炎殺黑龍波很帥
然後在手上畫龍
現在來看根本超中二XD
據說這原本只是一個免洗的角色
但隨著人氣水漲船高才被扶正為主角群

 

 

 

 

 

飛影的妝沒有步驟
基本上就是用眼線筆亂塗鴉
只有黑色和白色真的太難創作了
乾脆直接畫一條龍
(再度放棄思考)
不過我加了邪眼
覺得蠻可愛的XD

 

 

 

 

 

 

介紹完主角群
再講幾個我特別喜歡的角色好了

 

✰小閻王✰

外表看似小孩,年齡卻過於常人的靈界NO.2
在幽遊白書中應該算吉祥物擔當
超喜歡看他跟早乙女(獨角怪)的互動
邊看暗黑武術大會邊吃燒烤是怎樣XDD

平常看起來ㄙㄨㄚˋㄙㄨㄚˋ的
其實也是有在認真思考
在人間的樣子是一名男子
但招牌奶嘴仍不能少~

 

 

 

 

✰幻海✰

地表最強老婆婆
幽助的師傅,也是貴人
一直在旁細心教導防止他走偏
跟戶愚呂的故事非常感人QQ
幻海真是一個充滿魅力的人啊

 

 

 

 

✰雪村螢子✰

14歲,幽助的青梅竹馬
也是救命恩人

螢子的設定也蠻完美的
課業、運動、人緣樣樣好,也很獨立
幽助在戰鬥的時候就在旁邊慢慢等
唉幽助你真的是!!

幽助跟她求婚之後就去魔界了
那三年她對其他男生連看都不看一眼
唉螢子你真的是!!

沒辦法
在動漫的世界青梅竹馬是永遠是拆不散的
牡丹派別激動XD

 

 

 

 

 

✰雷禪✰

幽助的祖先,也可以稱為老爸
利用魔族大隔世生下後代
也就是幽助
讓後來打仙水可以開外掛

本來是魔界最強妖怪
700年前愛上一名人類
下定決心再度見到她之前不再吃人
導致體力漸弱
可以說幽助的癡情完全是遺傳雷禪的=v=

 

 

 

 

✰陣✰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很喜歡陣
小時候打電動永遠都選陣
覺得他飛起來的樣子又帥又可愛
這次重看才發現他的聲優是山口勝平!
我真是有眼光(´∀`)b

 

 

 

 

 

 

我想很多人喜歡幽遊白書因為暗黑武術大會很熱血吧
小男孩總是喜歡打打殺殺
當主角一次又一次克服難關打敗敵人
就幻想自己有一天也能變得那麼強一樣
但冨樫想畫的不只是一部格鬥漫畫

我是從仙水篇才開始喜歡幽遊白書的
可能因為現在跟冨樫當時做畫的年紀相仿
面對世界的混亂
漸漸明白不可能有絕對的正義與絕對的邪惡
我們總直覺性認為妖怪是邪惡的
殊不知人類才是一切的亂源
那麼我們要用什麼心態去面對這樣的人類呢?

仙水無疑是整部作品裡最悲情的角色之一
充滿正義感,卻因為看到人性最醜陋的一面
讓一張白紙瞬間被染黑
他沒辦法接受世界是如此的不堪
有精神潔癖的他乾脆讓人類自食其果
不過想讓魔界大門大開實為一種贖罪
以在過去殺死的無數妖怪的家鄉死去作為懺悔

 

 

 

 

過去的我跟仙水很像
非黑即白,善惡分明
我們都有一套自己的標準
也一直認為自己是對的
直到發現世界不如我們想的單純
心靈漸漸長出了不同面向
一方面仍相信人性有善良的一面
但想到黑暗的一面又十分絕望
堅持下去還有意義嗎?
深夜的時候我常常這樣問自己
「你為什麼戰鬥呢?」

幽遊白書看似一部格鬥漫畫
其實探討的是人性
我想這也是冨樫之所以能有這麼多粉絲追隨的原因吧
每個角色都好立體鮮明
彷彿他們是活生生的人一般

如果暗黑武術大會是追求唯一的強大
仙水篇是見識世界的混亂
魔界篇就是跟自己和好了
幽助、飛影、藏馬在自己的生命中都有些過不去的坎
幽助是自己的身世
飛影是生存的意義
藏馬是前世的糾葛
他們在魔界的那一年終於豁然開朗
不論是想改變世界、想保護自己心愛的人
最重要的是你為什麼戰鬥?
即使沒有像主角們強大的力量
這不也是我們每一天要面對的課題嗎?

10幾歲看,只覺得幽助打敗戶愚呂很強
20幾歲看,因為仙水對人性有了新的認識
我想30幾歲、40幾歲再看一定又有不同的體悟吧
幽遊白書就是一部這麼有魅力的作品

 

 

 

 

 

 

致永遠的幽✰遊✰白書!

 

 

 

arrow
arrow

    趙媽Ch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