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和煦微風輕拂的夜晚
我像往常一樣加班到9點多騎著腳踏車回家
在夏夜騎腳踏車是很舒服的
工作之後唯一的小確幸就是拿到一台好騎的uBike了(笑)

我都是從科技大樓騎到新店
50分鐘的路程不算近也不算遠
反正可以省錢兼運動
剛好騎腳踏車也是我的嗜好之一
一舉三得

 

騎著騎著忽然聽到後方有引擎轟然作響的聲音
在剛上景美橋時,一輛高速跑車朝我直逼而來
然後

 

蹦!

 

我看到了鳥兒般的視野
世界變得寂靜,車水馬龍也變得緩慢
就像電影裡的慢動作
在空中翻轉了三圈半吧我想
"啊!我飛起來了"
再然後

 

蹦!

 

摔落地面

 

雖然這些比喻不唯美
不過你可以想像是麵包師傅為了使麵糰更有筋性那樣種甩麵糰
又或著是喝醉的古惑仔摔酒瓶那樣摔到地面
還來不及感覺到疼痛,我便幾乎失去意識
不久後聽到救護車的聲音
我好像被抬上擔架
下次有意識時,是被推入急診室的途中
醫生護士喊著借過借過
爸爸媽媽邊跑邊在旁邊哭喊著
"發生什麼事了?"
我只看到每個人臉色都好猙獰
其實我真的很想弄清楚狀況
可是眼皮好忽然變得好沉好沉好沉...

 

 

"這裡是哪裏?"
那是一片雪白的世界
是純粹的白,絲毫沒有一點雜質的白
那裏沒有天、沒有地也沒有盡頭
我所看到的只有白

 

"歡迎來到天堂"
一個聲音說道
接著一個似人非人的形體降臨在我面前
他全身散發光芒,很溫暖
可是也因為過於明亮我看不清他的臉

 

"天堂??這裡是天堂?"

"沒錯"

"為什麼我會到天堂?"

"因為你被一輛跑車撞到,死了"

"我死了?"

"對"

"可是我剛剛還有意識"

"急救無效,你死了"

"真的假的?!太扯了吧!!"

我實在不能接受這種安排
這不是小說才會出現的劇情嗎
怎麼可能發生在我身上?

 

"所以你是上帝?"

"對"

天啊~~~上帝出現在我眼前
我該跪下嗎?
還是應該磕頭?
直視他會不會被擊殺?
(其實我已經死了)
接著我真的問了

 

"上帝,為什麼我會死?"

"你覺得呢?"

"我也不知道耶....
最近的確覺得生活一團糟,什麼事都做不好
有時候是真的很想死,但我沒有真的要死啊"

"孩子,我知道你不想死
我是要讓你休息,與我面對面"

"什麼意思?"

"你的生活會一團糟是因為你沒有倚靠我
我想告訴你,我在這裡
我要重新讓你知道你的價值
你很特別不是因為你做什麼工作或有沒有男朋友
你的價值來自於你是我所創造的
而我創造你有一個特別的目的
出車禍是為了讓你在醫院休息一下
調整腳步展開新的生活
孩子,請你記得,我永遠都在"

 

 

"我可以看看底下的人嗎?"

"當然"

然後好像雲層被撥開
我看到眾人圍著一個滿身鮮血的軀體哭成一團
爸爸媽媽哭得尤其傷心
還有好多好朋友也都哭到泣不成聲
奇怪我不是死了
怎麼心還是會痛呢?

"上帝,我真的死了嗎?我不想看到他們這麼難過"

"孩子,我是無所不能的神,我會讓你死而復活
可是回去之後,記得我說的話
還有,為我而活"

"遵命!"

 

語畢
一陣大風襲來
大到睜不開眼睛
好像龍捲風那樣把我帶回人間
我的靈魂重重摔回軀體中
痛,是第一個感覺

 

"醒了!他睜開眼睛了!"

眾人的驚呼把我嚇了一跳

"這裡是醫院嗎?"我問

"對,這裡是醫院,你剛動完手術,昏迷了三天"爸爸回道

"我記得我騎上景美橋,然後飛起來..."

"沒關係,不要說話,你現在還很虛弱好好休息吧"

他看起來很疲憊,卻又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啊....我回來了啊"

"什麼?"爸爸問

"沒事....。"

 

 

---------------

這是一個類小說的真實經歷
過去三個月是我人生最混亂、最失控、最挫折的一段時間
我想把每件事做好
但每件事都做不好
三個月內
我失去一切....

那輛跑車象徵的就是這突如其來的巨變
還來不及反應發生什麼事就被重重一撞,幾乎把我擊潰
有時真的覺得很莫名其妙
為什麼腳踏車騎得好好的卻要被撞
為什麼不能平安地騎到家?

可是人生就是這樣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人生最現實的就是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
我想回家,卻去了醫院
有時就是只能接受命運的安排

 

與神面對面是很真實的經歷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說
"伊甸"不是一個地方,而是一個環境
一個有神同在的環境
所以考古學家永遠找不到伊甸園
只要有神同在,就是伊甸園

這幾天很真實經歷神的同在
昨天,我作了一個人生中最真實的禱告
我說:主啊我要讚美你!
我已經領受太多恩典了
我無以報答,只能為你而活
求你使用我,使我成為你合用的器皿

即使,那是最大的風暴來臨前的幾個小時

 

上次跟朋友聚會時,其中一個分享題目是
"你覺得現階段的上帝對你來說是什麼?"
我說,上帝是導遊,祂帶我去各種地方
但這三個月來
祂好像帶我走到一個洞穴
裡面又黑又暗,又濕又滑
我問神:為什麼要帶我來這種地方?
不過是旅遊嗎?為什麼來這裡?

但是,越往前爬我越明白
若不經歷黑暗,你不會知道光明是什麼
即是再黑暗的痛穴,也會有個透出曙光的出口
上帝就在那個出口等你
或說,其實他也一直陪著你爬

眼睛在黑暗中久了會習慣黑暗
剛接觸光時會有點抗拒
就像早上起來會有點睜不開眼睛那樣
可是如果長時間不接觸光,眼睛的功能會退化
雖然這是又濕又滑的洞穴
要踏出去時還是會有點害怕
畢竟人都喜歡活在熟悉的環境
但是我已經得了成功的祕訣

1. 每一步都盡最大的努力
2. 該走下一步時就勇敢跨出去
不要因為害怕裹足不前
3. 回到第一步,全心全意投入現在的崗位
即使走錯了也沒關係,至少在過程中有所獲得

這三個月
縱然挫折,也是我學到最多人生功課的三個月
我想神是要藉這些事修剪我的生命
只是修剪的過程會痛
而且很痛很痛
修剪完之後還要復健
復健也很痛.....

有人說"心的堅強才是真的堅強"
現在我最要學習的就是堅強和勇敢吧
我太膽小、太不獨立了
什麼事都只想依賴別人
遇到困難只想逃避
一點都不敢離開舒適圈
所以神奪走一切
祂要我知道
當我失去所有時,我唯一能倚靠的只有祂
我不剛強沒關係
神很剛強
所以我可以靠祂得勝

在這滿滿的挫折
我也看到神滿滿的恩典
其實我也不是失去一切
只是失去兩個最看重的東西
我把那些東西當成神了,所以祂奪去
耶穌說,你經歷的我都懂
我可以感覺到祂在那個禱告中親自醫治和安慰了我

 

現在回過頭來看一切真不可思議
100天內發生了這麼多事
自以為還不錯的我,原來還是這麼嫩
在社會歷練、感情中、靈性上都像幼稚園level
感謝神陶塑我
因為祂愛的兒女必親自管教
所以我這麼落魄代表祂很愛我嗎XD

幾個星期後
我將展開新的生活
我不是失去一切
我還有家人、朋友、教會、上帝
謝謝陪我度過這段時光的人們
有你們真的很幸福
被我傷害的人們我想說對不起
這些教訓我都記得了
請你們原諒我...

 

放手,才能承接更多恩典
所以,我放下了
相信這些經歷會讓成為更好的人
否則就白費這一遭了,對吧?

30378-heaven-clouds-light.1200w.t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媽Ch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