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06  

雖然還沒脫離期中考的摧殘
但我已經被成會搞到快精神耗弱了
需要寫部落格修復一下腦細胞XD

 

其實"你都怎麼保養皮膚的啊?"單元已經寫完了
但我覺得有些重點是不分季節的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一年四季都很重視的觀念
不用擦很多保養品皮膚也會變好喔 

 

 

 

 

保養

1. 適度清潔

washing_face

很多人都誤會洗臉的用意了
以為臉油就要洗掉或是隨便搓兩下覺得有洗就好
其實洗臉是保養的第一步,目的是把肌膚表層的髒東西清除
所以每天睡前一定要洗臉! 再累也要卸妝!

但一天不可以洗超過兩次
如果早上起床臉沒有很油可以不用洗面乳
油脂是保護皮膚的好東西,過度清潔臉反而會更油喔!

改天再來發一篇洗臉的正確觀念好了
感覺一言難盡XD

 

 

2. 保濕

DSC04883

以前我很不重視保濕,因為小時候沒擦防曬的習慣
剛會保養時就瘋狂美白,啥東西都要選有美白成分的
直到看了小安這篇,我才恍然大悟!
嗯嗯,皮膚乾巴巴的的確不好看(摸下巴點頭)

而且啊,之前跟一位朋友聊天
她說她臉很容易出油,但冬天洗完臉卻會脫皮
我推定她是缺水才出油的
因此更確信保濕做的好,肌膚沒煩惱!!

上面是我愛用的保濕產品
油性肌可以用凝膠or化妝水濕敷→輕乳液/霜
乾肌如我就用保濕精華→乳霜吧!

 

 

3. 防曬

206114_1707946078826_5229352_n

還記得我之前寫過防曬小常識嗎? (沒看過點這邊:不可以不知! 防曬這檔事☼)

我相信有照做的人很少,但還是要再講一遍:

要防曬!要防曬!要防曬! (丟筆)

不只是為了白,更是為了健康
不管你有沒有保養習慣一定要防曬啊~~

 

 

4. 少化妝

DSC04012.JPG

其實我不是一個很喜歡化妝的人,因為懶得卸妝XDDD
而且我之前看電視節目說化妝品是毒就更不敢常用了
雖然偶爾還是想遮個黑眼圈或擦個眼影什麼的
但我一定會好好卸妝
總之沒事少用吧 (這樣我以後要發妝文嗎?)

 

 

 

你以為保養就是擦擦東西在臉上嗎?
錯了!! 保養是一種生活態度!
生活習慣比那些更重要喔 

 

生活

1. 早睡早起

Health-children-to-bed-early

我覺得我好沒資格講這點喔...最近常熬夜((冏
我發現熬夜真的會讓膚質變差欸
會長怪東西、暗沉、黑眼圈
完全沒好處= =

不~~我一定要回到11點睡的榮景~~
以後看我超過11點還在線上請趕我去睡覺!!

 

 

2. 少用電腦

20120504110411510

比起上一點我更沒資格講這個((掩面)
我是最近才意識到電腦對皮膚不好這件事
以前只知道會傷害眼睛
後來看雜誌才發現這麼多可怕的事

我又上網查了一些相關訊息
這篇一語道破一切:電腦族請注意,電腦螢幕很傷皮膚?
我以後不可以在這樣傷害皮膚了>"<

 

 

3. 飲食清淡

40116_GE_12-16-04 163cc5_副本

不是我不愛吃臭豆腐、雞排
是為了健康我真的不敢放縱自己 (但我上禮拜才吃雞排(掩面again))
You're what you eat不是說假的
你能想像那些來路不明的油會在你體內產生什麼變化嗎?

除了油,鹽和糖也要少攝取
尤其是糖,它會加速氧化,讓皮膚變黃
所以愛吃甜食的人小心以後變黃臉婆

 

 

4. 多吃青菜水果

fruits-vegetables-diet

在政府宣導後應該蠻多人會吃青菜了吧
但水果好像蠻多人沒做到的,像我室友就不會吃
雖然住外面真的挺不方便的
但水果裡有些維生素和礦物質是蔬菜無法取代的

不想自己削可以買現打果汁不加糖
或是水果盒,便利商店都有賣
不要再用麻煩當作不吃水果的藉口了! 

 

 

5. 多喝水多尿尿

woman-drinking-water1

怎麼跟便祕那篇那麼多重複的啊XD
不過想要健康的人生好像就是這些重點齁

這次著重在尿尿的部分
我發現我水喝很多,但卻不常尿尿
所以每次尿都很多,有時候也很黃
我就想啊,那些廢物一直存在體內對身體不也是一種傷害嗎?
所以喝越多一定要尿越多
不讓身體代謝皮膚一定不會好! 

 

 

6. 運動!

DSC00067

我每次運動完氣色都像擦了好幾層腮紅
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而且流汗也是一種代謝
還可以降低食欲、讓心情變好
說不完的好處! 

 

 

7. 愉快的心情

smile dog

(嘻嘻這張照片真可愛:D)

最近期中考壓力很大
掉好多頭髮,膚況也不好:(
壓力真的會讓身心靈受影響呢
所以一定要懂得舒壓!
我剛才去校園散步心情就好多了
找找能讓自己放空的方式吧:)

 

 

 

 

 

就像我剛說的,保養是一種生活態度
你的心情、飲食、睡眠等都會影響皮膚
所以過正常有規律的生活,那就是最好的保養品了!

DSC00312

耶~打完念書去~
週末來寫穿搭文:D

 

 

 

*延伸閱讀:

"你都怎麼保養皮膚的啊?"--春季篇 

"你都怎麼保養皮膚的啊?"--夏季篇 

"你都怎麼保養皮膚的啊?"--秋季篇

"你都怎麼保養皮膚的啊?"--冬季篇

 

創作者介紹

保養人生

Rachel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葉大姊
  • 挖屋~又是我耶XDDD
    是說~我最近很苦惱@@想買清爽的保濕乳,可是開架式的評價心得似乎都不夠清爽阿QAQ
    現在用的OLAY這瓶就是看他評價算高去買...結果...不知怎地有時用起來還好...有時用又太悶@@還給我沒一會兒大爆油>"<
    之前是用契爾式的清爽度和保濕都還OK~只是現在想起來覺得好貴@@
    凝膠狀的(蘆薈凍/Dr. Hsieh HA五倍保濕凝膠)冬天我用又太清爽><吸收後臉還是會覺得乾QQ
    阿關於電腦一事...我想我放棄了@@我這輩子大概再難遠離它了@@
  • 我記得西喜推薦過sana的豆乳乳液
    她的膚質跟你蠻像的,可以試試看
    這篇有寫:http://tpaobj.pixnet.net/blog/post/31235759

    Rachel趙媽 於 2012/11/14 21:45 回覆

  • 四寶娘
  • 妳的皮膚看起來好好哦~ 超細嫰的
    我比較簡單, 平常只用卸妝 + 膠原蛋白來保養我的皮膚 ^^
  • 其實近看沒那麼好耶
    可能是美食模式拍起來特別可口XDD

    簡單保養很好呀!
    我也很想用內服的方式維持
    可是好燒錢喔QQ

    Rachel趙媽 於 2012/11/15 16:00 回覆

  • 陳曼蒂
  • 感覺你很小耶@"@
    該不會只是高中生吧XD

    年輕就是本錢!!!haha
    不過,不保養以後還是歪歪了.....
  • 沒啦!我大三了

    Rachel趙媽 於 2012/11/15 17:15 回覆

  • 陳曼蒂
  • haha~~~一樣年輕拉!!!
    不過,等到以後,化妝還是難免唷
    我也很不愛化:(
    但不得不說,化了跟沒化還是差很大XD
  • 我偶爾還是會化
    大概兩三個禮拜一次
    眼睛真的差很多!

    Rachel趙媽 於 2012/11/15 19:57 回覆

  • 陳曼蒂
  • 對阿。會差很多
    但一定要做好卸妝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都沒做好卸妝
    臉真的有差耶!!!!
  • 真的齁!!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可以不卸妝就睡覺@@"

    Rachel趙媽 於 2012/11/16 16:04 回覆

  • 陳曼蒂
  • 你是說許純美嗎!!!???哈哈哈哈XD
  • 不是啦我是說有些懶惰的女孩
    我不知道他不卸妝就睡覺XDD

    Rachel趙媽 於 2012/11/16 16:3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