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93

這張沒有修圖喔! 感謝給力的光線

 

哈囉!!又到了"你怎麼保養單元" (自己開一個單元了XD)

其實我本來只想寫冬夏兩篇

但沒想到今天春天我的皮膚出奇的爛

就想出很多對策

不抒發好像三天沒上大號一樣

我想應該很多人春天皮膚也很不穩定吧

希望這篇會幫助到你:)

 

 

不知道是不是氣候變遷的關係

今年春天的天氣特別不穩定

一下30幾度,一下又不到10度

這樣不僅容易感冒,皮膚也容易乾燥過敏紅癢

像我今年就遭遇史上最慘皮膚的逆襲

DSC04684DSC04796

天啊~~~~這是什麼東西?!

我的皮膚怎麼變這樣

額頭&嘴角一直瘋狂脫皮

而且不管擦在滋潤的保養品都沒用

每天都很癢很刺痛

明明就春天了還有片片雪花飛落

我都很怕人家以為是頭皮屑= =

 

我媽說我有點過度清潔

因為我每天都洗頭,額頭可能是因為這樣才角質化

嘴角我就不知了@@

以前就去看過皮膚科,可是我沒有乖乖擦藥

所以今年冬天又來搗蛋

都春天了你可不可以快點滾蛋?

 

於是乎我媽就給我這個

DSC04882  

皮膚科開的軟膏!

擦這個果然好很多

如果皮膚處於很不穩定的狀態

記得不要擦有香料or色素的保養品

那樣會更刺激

DSC04865

左-OLAY 滋潤保濕霜

右-Naris Up 滋潤屋玻尿酸化妝水(超潤)

 

右邊那罐之前寫過了,請看這篇

所以我要拿介紹一下左邊那個好物

它是無色素無香料的保濕乳霜 (為什麼無香料還是有OLAY一貫的香味@@")

它很神奇,明明就是這樣濃厚的質地

DSC04866

卻一點也不油

而且吸收之後臉會變粉粉的

我好愛那觸感=v=

如果還是不夠可以在化妝水後加入這些:

DSC04883

左-倩碧 水磁場保濕凝膠

右-AquaSkin 保濕精華液(?)

 

 

那麼如果你的皮膚夠勇健,可以提前美白

DSC04879

前:VICHY 新效美白淡斑精華

左:AQUALABLE 晶透白柔膚乳液(贈品)

右:專科 美白專科化粧水(滋潤型)

 

右邊也介紹過了,來講講前面&左邊

VICHY的淡斑精華是我高二砸大錢買的

一條好像1800,送5ml×2

這對當時的我是非常天價的數字

但那時我太熱衷美白,就趁母親節特價時買了

DSC04875

它是淡黃色的精華乳,很保濕

所以我覺得春天用最剛好,夏天太滋潤了

通常我都擠上圖那樣大小3顆

左臉1,右臉1,T字&下巴1

量不用多,要慢慢按摩讓它吸收

效果我是不知道啦,但預防勝於治療嘛

 

AQUALABLE的乳液是買化妝水的贈品

我用過改版前那款,印象還不錯

所以就手滑了

沒有啦是我乳液真的快用完了

我選潤澤款,但是蠻清爽的水乳狀

DSC04877

一次也是這樣的量×3

當然,防曬也不能少!

DSC04884

這兩罐是我覺得很適合春天擦的防曬

左-曼秀雷敦 防曬乳液-親親寶貝型SPF30.PA+++

右-ZA  美白潤色隔離霜SPF30.PA+++

曼秀雷敦是物理性防曬

臉跟身體都可以擦

DSC04888

DSC04889

雖然沒什麼差別,但溫和的質地深得我心!

 ZA潤色效果就很明顯了

DSC04886DSC04887

我都擦T字&下巴,臉會整個亮起來!

 

 

 

好了,講完了

來回顧一下春季保養有哪些重點:

1. 加強保濕! 溫差大的春天皮膚特別容易乾燥

2. 敏感過敏時改用成分單純的保養品

3. 真的不行,請找皮膚科醫生

4. 開始美白,迎接陽光

5. 防曬防曬再防曬! 一年四季都要防曬!!

 

其實沒有想像中難齁?

雖然我最近長了三顆痘痘哈哈

DSC04906

如果皮膚有變好記得跟我說,我會很開心的XD

 

 

 

 

 

 

 

 

 

 

 

 

 

 

 

 

 

 

 

欸豆,其實我想了很多跟春天有關的題目

可是有一篇似乎難產....

希望下一篇可以寫穿搭文!

 

*延伸閱讀:"你都怎麼保養皮膚的啊?"--冬季篇

創作者介紹

保養人生

Rachel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