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ISLOVE

這是我在2015/10/12隨筆寫下的心情日記
那陣子一直為情所困 ((噗
某天在研究室寫論文寫到一半忍不住抒發一下
現在回過頭來看覺得那時的自己好少女呀XD
難怪人家說少女情懷總是詩
(我以前的日記更少女XDDDD)
但我想每個戀愛中的人都是這樣吧

 

之後會陸陸續續寫一些我在愛情上的心得與體悟
也許寫出來會很害羞
畢竟這是我人生中很私密的一部份
可是如果可以用自己的經驗幫助其他人少走一點冤望路那也值得吧 :)

 

-------

常常跟別人談到煩惱,得到的答案都是「你需要禱告」
可是有時候會懷疑上帝懂戀愛的煩惱嗎?

 

耶穌沒有談過戀愛,祂懂戀愛中的少女在想什麼嗎?
祂能體會那種小鹿亂撞、心臟撲通撲通跳的緊張感嗎?
雖然說他受過百般的試探只是沒有犯罪
但他有受過情慾的試探嗎?
聖經好像沒有記載

 

關於愛情,我以前每次都是這樣禱告的:
求主保守我的心,也保守他的心,讓我們能在最適合的時間點遇見對方
然而,這好像只是一個說給自己聽的定心丸
我並不期待上帝明白我的心情

 

直到最近我突然有個想法
愛是非常全面的東西
它不只包含愛情
還有親情、友情、以及上帝對我們agape的愛
既然上帝本身就是愛
祂一定懂愛情
因為祂對我們的愛就是全世界最浪漫的愛
祂對我們的愛就是全世界最熾熱的愛

 

現今很少沒有聽過福音
只是接受的人還是很少
我想每當有個人拒絕福音,上帝的心就像失戀一樣破碎吧
「我那麼愛你,為什麼你不明白呢?」

可是上帝不會強迫我們一定要「愛回去」
就像設定機器人的開關一樣,按下那個開關,我們就會以相同熱切的愛來愛神
那樣的愛是強迫、是壓力、是別無選擇的無奈
這也是上帝給我們自由意志的原因吧

 

 

關於幸福,最近有個新的體悟
我的幸福就是讓我愛的人感受到幸福
所以雖然他可能不會愛我
但我還是願意陪在他身邊
若是他,感謝神
若不是,也感謝
因為這樣我就離那個人更近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媽Ch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