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2.jpg

好久沒寫食記了
其實我相簿裡有超多餐廳
可是為什麼都沒寫呢?
因為脫稿王就是我嘻嘻笑

 

 

 

哈好立刻進入正題XD

這家是我三月初跟室友去吃的斑馬
它在新竹地區有三家店,還蠻有名的
網路上已經有一堆食記了
我們去的是竹北店
個人非常喜歡

 

 

 

先從外觀介紹起吧~

竹北店是在一條小巷子裡
旁邊似乎是住宅區
所以這樣有個性的裝潢很引人注目
巷子彎進去最醒目那個就是了

CIMG8648.JPG

其實我一直以為招牌上那團黑黑的是鯨魚
頭往右歪一點點超像的!!
我還想說為什麼斑馬的招牌是鯨魚?
剛剛整理照片才看出來那是斑馬的眼睛啦哭笑

CIMG8649.JPG

我好喜歡這個小招牌~好特別!
從外觀就可以略窺老闆的用心了

CIMG8677.JPG

 

 

 

 

走進店裡有一小段距離
好像要走進一般住家那樣

CIMG8676.JPG

門的內側有掛一隻小斑馬
超可愛>///<

CIMG8650.JPG

玄關則是一幅帥氣的斑馬照片

CIMG8685.JPG

一進門會看到一個超大斑馬公仔
我當時邊拍邊想
這個老闆到底多愛斑馬啊?
他又是去哪弄來這些東西的XD

CIMG8686.JPG

竹北店是一個長方形的空間
前面有大概三桌的椅子是沙發
這是我們的位置~
(其實店裡的燈都是黃光,我調白熾燈)

CIMG8687.JPG

後半段是普通的椅子&沒那麼軟的沙發
我好喜歡這樣簡約又不失個性的風格!!

CIMG8688.JPG

店的盡頭有一個書櫃
還蠻多雜誌的
如果自己來吃飯也不用怕尷尬
假裝一邊吃飯一邊看雜誌就好XD

CIMG8694.JPG

大家有沒有發現他們椅子的腳也是斑馬的條紋!!
天啊老闆真的好用心在裝潢每個小角落!

CIMG8692.JPG

整家店的最盡頭是一面牆
不知道為什麼要有個斑馬屁股對著客人XD

CIMG8693.JPG

喔說道這盆花真的超令人感動
我在拍照的時候發現店員一直在櫃台不知道忙什麼
湊近一看才發現他們在剪花!
這桌上的花都是他們從花束上一朵一朵剪下來的
就是去花店買的那種一大束花!
你說這能不讓人感動嗎!!

CIMG8695.JPG

 

 

 

 

 

因為另外兩個室友比較晚來
我們兩個就先來研究菜單(+拍剛剛的照片:P)

CIMG8697.JPG

斑馬的menu像是一本雜誌
很有設計感跟質感
好想ㄎㄧㄤ回家

CIMG8673-2.jpg

一翻開整個圖文並茂
照片拍得很好
看了就食慾大開什麼都想點!

CIMG8674.JPG

 

 

 

 

通常我查食記除了看這家店好不好吃
也會想知道有賣哪些餐點
所以我把每頁 每一類餐單都拍下來了
只是拍得不太好因為我那時快餓昏了哈哈哈請見諒

CIMG8654-2.jpgCIMG8655-2.jpgCIMG8656-2.jpgCIMG8657-2.jpgCIMG8658-2.jpgCIMG8659-2.jpgCIMG8660-2.jpgCIMG8661-2.jpgCIMG8663-2.jpgCIMG8664-2.jpgCIMG8665-2.jpgCIMG8666-2.jpgCIMG8662-2.jpgCIMG8667-2.jpgCIMG8669-2.jpgCIMG8668-2.jpgCIMG8670-2.jpgCIMG8671-2.jpg

基本上你想的到的美式和義式料理都有啦
我也想試試看早午餐和烤餅
聽說別家店還有手工冰淇淋
天~~~~~這真的很誘惑人再訪欸!!

 

 

 

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我們全都點義大利麵XD
而且還有兩個人點一樣的口味
幸好有人有點套餐:P

義式套餐有三種
A.斑馬沙拉or濃湯麵包(二選一) NT$99
B.90元以下飲料+今日甜點 NT$99
C.斑馬沙拉or濃湯麵包(二選一)+100元以下飲料+今日甜點 NT$159

我們點了三個A套餐跟一個C套餐~

 

 

 

首先是套餐的濃湯&麵包
那天的湯是番茄蔬菜湯
通常我對套餐的湯都不會有太高的期望
可是斑馬的番茄湯超級濃郁!
一喝就知道是熬好久才熬出來的
而且好大一碗料也好多

CIMG8714.JPG

那天我們原本都想要單點
但其中一個已經吃過的人(她叫又豬)說一定要吃他們的麵包
吃完知道我懂了
這真的必點!
我只能用外酥內軟來形容他!!
味道很單純,就是麵香跟一點酵母味
可是單吃就很好吃!!! 
沾橄欖油又是另一番風味
麵包也好大一條
喝完湯吃完麵包已經飽一半了XD

CIMG8711

 

 

 

 

香橙鴨胸義大利麵

CIMG8716.JPG

點餐的時候店員就告知我們這道是甜的
但還是有兩個人硬要點
結果真的超甜的XD
因為醬汁很濃郁,所以吃沒幾口就會膩
這個我覺得廚師應該要調整一下
鴨胸很多塊,吃來不韌又很夠味
如果不要那麼甜其實蠻好吃的

CIMG8717.JPG

 

 

 

 

清炒蘆筍鮭魚義大利麵

CIMG8721.JPG

嘿嘿這是我的~
一般清炒類的義大利麵都很清淡
但斑馬走重鹹路線
而且我覺得這道有點偏台式口味
旁邊咖啡色的醬汁應該是醬油(?)
醬汁收的很乾所以麵條很入味
喜歡重鹹的人會很愛這道
裡面料很多
鮭魚也很軟嫩,入口即化
(是真的!不是想不到形容詞XD)

 

 

 

 

粉紅鮭魚義大利麵

CIMG8723.JPG

最後是我覺得當天最好吃的粉紅鮭魚義大利麵
好吃的點是醬汁比例很好
不會過酸也不會過奶
我個人很喜歡粉紅醬
不過熱量考量就沒點:P

喔對了餐點上面裝飾的是烤過的義大利麵
那可以吃喔
我喜歡單吃那脆脆的口感
也可以泡到醬汁裡~

 

 

 

 

焦糖布丁

CIMG8735.JPG

雖然只是套餐附的甜點
斑馬也絲毫不馬虎
這布丁超級濃!
吃的到雞蛋香
口感也很綿密
焦糖烤得恰到好處
有脆度卻不會過焦
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焦糖布丁

 

 

 

 

奶油伯爵紅茶

CIMG8729.JPG

最後是當天最不可貌像之驚豔全場的奶油伯爵紅茶
點餐的時候又豬除了狂推薦濃湯麵包外
也把奶油伯爵紅茶捧到上天堂
一直說什麼看起來很普通可是超好喝((激動

可是她本人味覺有點問題
說什麼東西好吃都要打三折
所以我們都沒點C套餐,只有他自己點XD

但是呢.....
我們錯了
奶油伯爵紅茶真的是看起來很普通可是好喝到不可思議啊!!
我是不喝飲料的人
可是連我都被征服了

它看起來像綠茶或啤酒
可是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那個味道
太有層次了!!
有茶香又奶香和香料香
喝起來很滑順
沒有茶的苦澀感
也沒有奶的油膩感
整個味道十分和諧,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像綠茶
這神奇的飲料只有在斑馬喝得到吧XD

 

  

 

 

其實那天還有個驚喜...

 

我室友是要幫我補慶生才約吃飯的!!
那兩個比較晚來的人就是為了去拿蛋糕
我完全被蒙在鼓裡!!!!!!
還在一邊等一邊翻白眼說他們一定是迷路了
(可是為什麼那麼大一個蛋糕拿進店裡我完全沒發現@@)

CIMG8732.JPG

快吃完的時候店員突然拿蛋糕上來
然後全部的人一起唱生日快樂歌
媽呀我快尷尬死了!!
因為那天根本不是我生日
而且店員把我室友要給她媽媽的50歲生日蠟燭拿來用
我就看著一個插著50的蛋糕端到我面前....
我們全部都傻眼
後來覺得50太白癡了就改成05
(對不起趙媽媽把你的蠟燭用掉了><)
草草許了願趕快把蠟燭拔掉...
店員服務太周到也是個困擾....

CIMG8734.JPG

然後我們就在店裡吃起蛋糕了XDDD
店員還願意讓我們冰人真的很好欸
而且我們那天超吵的
狂被其他客人ㄘㄟ
希望不要被列為黑名單XD

CIMG8737.JPG

 

 

 

 

 

我一直覺得一家餐廳用不用心是吃得出來的
這家我去吃完真的有被感動到
從裝潢到服務
從主菜到附餐
每個都用心的要命
連你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都不馬虎
整家店就是呈現"用心"兩個字
好想再去吃一次啊啊啊~~~~~ 

CIMG8739.JPG

 

 

 

店家資訊
電話:(03)558-5118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38號
營業時間:
平日10:00-15:00;17:00-23:00
假日09:00-23:00
注意事項:提供WIFI、禁帶外食、禁帶寵物、禁止吸菸、每人低銷NT$120

 

 

 

創作者介紹

保養人生

Rachel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helly雪莉
  • 這家看起來好棒!我下次也想去吃~~
    你多寫一些食記啦,對我來說比化妝品還實用哈哈哈哈Just Kidding
  • 哈哈好! 努力挖掘新竹美食!

    Rachel趙媽 於 2015/06/19 10:00 回覆

  • 巧宣
  • 這家我下回光臨,這家早午餐視覺和親和力感覺給人貼切與愉悅,謝謝分享唷
  • :)

    Rachel趙媽 於 2016/12/28 14:0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