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png

我知道大家很想看我的托福心得
不過我還沒戰勝它XD
所以今天先來分享我學習英文的小故事~

 

 

我從小就蠻喜歡英文的
可能是因為我媽是兼職英文老師
她在我還沒上幼稚園就會教我一點英文
幼稚園的英文課也很好玩
所以剛接觸這個語言就不排斥

說道幼稚園的英文課我覺得超好笑的
我們學A~Z不是一個字母對應一個單字嗎?
結果我們 i 是for iguana, j for jellyfish
幼稚園的小朋友為什麼需要知道iguana啊超莫名XDD

iguana-closeup-783182  

 

後來小學我們會欺負英文老師 就沒怎麼認真學:P
我爸很擔心我跟我哥上國中功課跟不上
就把我們丟去補數學、理化、英文
但我們都覺得國中英文簡單到爆
只補一年還一學期就停了

 

上高中之前我一直覺得自己英文是無人能敵的
英文根本不用念也可以考90幾
當然要把時間拿去算數學和物理化學阿((撥劉海
但是一上高中
一切都變了...

高中英文課文一下變好難
我完全適應不了
尤其是單字!
以前一課頂多10幾個單字吧
高中2、30個是常態
一次段考就要考100個單字
還要背課文一堆文法
崩潰~~~~~~~~

 

好啦其實確切是多少我也忘了XD
我只記得很多很多
而且我還是用國中的半吊子心態唸英文
老師教得又.....
(賣牽拖!)
所以高三之前我英文段考好像沒超過80分
每次發成績單我都很難過
但也不知道怎麼辦QQ

 

直到高三!!!
我痛定思痛要把英文救起來
我知道什麼都可以放
就是英文不能放!!
它不只是一個科目 更是一個語言
以後工作英文好一定很有幫助
所以我決定去補習
不知道怎麼著
一去補習我就突飛猛進
進步的速度不是用飛的
是坐火箭啊!!!!!!
一下從地底衝到外太空去了
我同學都嚇到了說我英文真的進步超多
可能是以前真的太爛吧XD

taikong-huojian  

 

第一次模考我就考了全校前20名
(我讀台北還不錯的高中喔!)
下學期每次模考也都是全社會組前20名
最後指考83.33
大家都說我英文考很爛
我導師是英文老師
他說我應該至少考85的
這種事高三前的我完全無法想像
一個以前段考考不到80分的人
大學指考考83大家還覺得爛
雖然我自己也很不滿意這個成績
但那一年學英文的經驗給我很大信心
我知道如果不是把英文救起來我成績不可能進步那麼多的

 

上大學之後我還是有持續接觸英文
每學期都有修英文課
後來也加強了聽說
大二看影集練聽力
大三暑假去吉爾吉斯口說就突然進步了
(我覺得我每次進步都好像被附身一樣 你問我怎麼練的我也不知道XD)
直到前陣子準備托福又讓我對"學英文"有更深的認識
也不斷調整自己學習英文的方式

 

 

說了這麼多
我只是覺得自己很幸運
我媽給我很好的榜樣
她到現在還會每天念英文
Yes!每天!
她也給我很多資源 讓我去補習
用英文傳簡訊、私訊、留紙條...
然後一路上遇到很多好老師
尤其是高三補習班的老師
沒有他我可能一輩子就放棄英文了
還有後來托福補習班的老師也都超棒

 

但是!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像我一樣幸運
可能沒有環境、沒有那麼多錢補習
或是不喜歡去補習班
無法出國逼自己講英文
遇不到好老師....等等
我懂我懂
我完全了解你的無助((拍
現在有個英雄來解救你啦~~~~~~~~

 

 

---------------------梗也鋪太長之終於要進入正題---------------------

 

不知道大家之不知道VoiceTube這個網站?
他是一個以"看影片學英文"為宗旨的英文學習網站
裡頭資源非常多!
不只有影片 還有很多實用整理的VoiceTube blog
我跟我媽都是愛用者~
(我還follow他們的粉絲專業,一天會收到好幾個通知XD)


最近他們推出一個新課程---VoiceTube HERO
幫助大家自己在家學英文!

 

 

好的
我相信你一定有很多疑問
它跟一般線上英文家教有什麼兩樣呢??

 

 

首先,我覺得他不像在上課,比較像玩遊戲!
一課只需要花20~30分鐘
上完一課才能進入下一課
(也就是有擋修:P)
每一課也是由數個小任務組成
就像玩線上遊戲一樣~
 
再來是可以自己安排進度
如果你這禮拜比較忙就少上一點
忙完了再多上一點
非常之free~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點
超討厭被人管XD
 
 
 
 
 
 
 
接下來就讓大家看看一課裡面都在上什麼吧~
 
VoiceTube HERO主要介面長這樣
非常可愛也很人性化
點選影片就可以進入課程
0.png
 
 
 
每一課一開始都是先看一個短短的影片
而該課就是圍繞在那個影片的內容
比如說我這個是在介紹有機食物
1.png
 
 
看完影片會有一些小測驗
第一部分是影片理解
2.png
 
 
通常是選擇題
有好好聽不會太難~
如果真的選不出來 影片會show在旁邊可以再聽一次
3.png
 
 
除了選擇題也有字彙聽打
就是聽寫!
這個對我幫助很大
因為我聽力很爛
有時候只是聽個大概糊里糊塗就過去了
聽寫會強迫我一定要聽懂
尤其是介係詞!
連這種小小的點都訓練到,重要的詞就不會聽不到!
4.png
 
 
拼字測驗就是變向的聽寫
我一開始覺得這比剛剛那種簡單
其實不盡然
因為到底是ed結尾、有沒有加s這種小細節很容易被忽略
所以有時自信滿滿按下送出卻是ㄉㄟㄉㄟ!錯!
這也是訓練細節聽力的好方法唷
5.png
 
 
第一部分還沒結束!!!
有時也會考考單字
至於出題的順序
我只能說捉摸不定XD
所以很像在玩線上遊戲啊
下一關會出現什麼怪物誰會先告訴你
這樣才刺激!!
6.png
 
 
 
 
 
終於進入第二部份了XD
這是在練口說
 
口說是我蠻有自信的部分
因為我是output型的人
就是很會說&寫,不太會讀&聽(好啦我知道我很奇怪XD)
但是我在這部分的收穫也很大唷
7.png
 
 
它進行的方式是這樣
影片節錄一個句子
聽完要立刻說出來
最棒的是可以直接錄音
錄完就放來聽 檢討自己哪裏說不好
8.png
 
 
如果不知道要怎麼改進
可以聽聽老師怎麼說這個句子的
他的語調、速度、發音等等
當然如果可以是模仿native speaker最好
但有時候他們講太快了
或是那個腔就是學不來
聽聽台灣老師怎麼說 說不定會有點啟發
9.png
(我懷疑這個老師是阿滴XD)
 
 
 
 
口說很少,大概才三四題
火速進入第三部分字彙配對!
10.png
 
 
這有點像國中考卷的某種題型
觀察一下文法、語意就可以判斷空格要填哪個字
11.png
 
 
接著會出現超精美的字彙表
這些是這課出現過的單字或片語
乍看之下很簡單對不對?
可是點開有的字會發現.....
12.png
裡面補充超多的啊!!!!!!!!
13.png
15.png16.png14.png
同義字、反義字、相似意思、詞性變化、字根、比較片語一手包!
從這點就可以看出HERO團隊有多用心!!!!!!
 
 
字彙配對這部分著重單字與文法
所以會有這種詞性配對題
17.png
 
 
也有文法講解
像這課是在教冠詞
就是很多人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要加the的那個啦!
18.png
 
 
 
 
 
最最最後一部份是翻譯題
19.png
 
 
他有兩種題型
一種是單句翻譯(我忘了截圖)
考的都是剛剛出現過的句子
基本上之前有好好練習都會記起來啦,很簡單~

第二種就是這種排列組合的類型XD
這是不是排好玩的
因為等下馬上要用到!
20.png
 
 
有沒有看到口說對話就是出現剛剛的句子
所以無形間訓練了筆譯和口譯
或著說藉著筆譯訓練口譯
21.png
 
 
兩句錄完後可以播來聽聽
不滿意可以重錄
錄到滿意為止
所以每個人上一課的時間都不一樣
有人總是一次OK可能15分鐘就結束了
有人可能每次口說都吃螺絲一直重錄
就是一個非常個人化的課程:)
22.png
 
 
上完課會有個小小成績單
然後他會強迫你回去剛剛錯的題目才能進行下一課
就像熊熊說的 趁現在把錯的部分在練習一次,就夠把這課真的學會!
23.png
 
 
 
 
 
 
 
當然VoiceTube HERO的功能不只這些
我最喜歡的是它的單字本
24-4
 
上課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不會的單字
比如說有機食物這課我看到synthesis哇不知道什麼意思@@
這時可以直接在裡面搜尋synthesis
27.png
 
簡單來說就是內建的字典啦XD
但是它還有一個附加功能
按單字前面的就可以把單字加入自己的筆記本裡
要複習的時候點開這個就是你專屬的單字本啦~
28.png
 
 
 
再來是PK挑戰
這是貨真價實的線上對決
讓online game更真實XD
24-3
 
 
PK的內容是隨機從課程裡抽出來
各題型都有
所以課程越熟勝算越大!
29
這個速度比上課快很多
也算考驗快速理解力吧
很顯然我還不熟....
30
 
 
 
 
有些人可能會想知道這個有分程度嗎?
我去上會不會太難或太簡單?
右上角有個飛機鍵就是在選擇難度唷
24-2
 
 
目前有三個level
Taipei、New York、London
每個等級都有不同難度
要完成才能進入下個等級
26.png
不過我也說不準誰適合什麼level的課
因為我不是專業英文老師><
有興趣的人可以問問VoiceTube的人
HERO首頁有問問題的小框框~
 
 
 
 
最後就是個人課程表啦~
24-1
 
 
因為這是很個人化的課程
所以你可以自己決定今天要上或不上
禮拜一到禮拜日哪幾天要排課
基本上系統會幫你排一天一課
隔兩天複習第一次
隔七天複習第二次
所以如果你有乖乖上的話就是一天兩~三課
25.png
 
 
題目做對還可以累積經驗值
是不是真的很像在打怪XD
32.png  
 
 
  
 
 
 
 
 
其實我會收到這個邀請是因為我高中同學在VoiceTube上班
希望我幫忙推廣一下
起初我有點猶豫
怕自己沒時間上課、要花很多時間叭啦叭啦
但真的上過之後發現那些都是藉口!
 
一天兩課不到一小時欸
根本超短
想想看你每天花多少時間在Facebook上?
滑手機兩小時都不嫌累
為什麼不抽點時間念英文呢?
(不要說別人我自己也是.....(默))
 
我現在上快一個月了
覺得還好當初有答應XD
這個課程真的超棒
輕鬆、好玩、又可以學英文
尤其是聽寫對我幫助太大了~~
我不是聾子了QQQQ
 
 
 
 
 
 
 
 
其實阿 我覺得很多人學英文有障礙是因為沒用對方法
就像高一高二的我
死背單字、背了就忘
背那麼多單字要幹嘛我也不知道= =
但既然它是一個語言就得想辦法用出來!
對於不知道方法和沒有環境的人VoiceTube HERO真的是很棒的入門
會徹底打破你對英文的恐懼!
 
我現在都會迫不及待上玩VoiceTube HERO
期待今天要看什麼影片
學英文的過程也不知不覺學到很多小知識;)
 
 
 
 
想知道更多可以看簡介影片:http://ppt.cc/dHJxK
或上https://tw.voicetube.com/hero,可以免費體驗~~
 
 
 
 
 
祝大家都能跟英文變好朋友
Be your own HE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媽Ch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