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2

[本篇與Dr.Douxi朵璽合作]

 

 

 

自從上次寫了清粉刺文之後
就一大堆人問我有沒有推薦清黑頭粉刺的面膜
還有每次跟別人推薦凍膜的好,也會被問那你有推薦的牌子嗎?

今天!
這篇!
通通有解!!

 

這次能跟朵璽合作很開心
我本來就是朵璽的愛好者
蝸牛保濕系列超好用的啊!!!
我以前也參加過朵璽的活動 有人還記得嗎XD(想回顧請看)

大家對他們的印象可能是杏仁酸很有名
其實朵璽的產品線非常完整
你想得到的保養品都有!
甚至還有賣塑身衣和塑腿襪
(剛剛看官網才知道 太威了!)

 

今天分享三個很適合的夏天保養
尤其粉刺面膜和舒緩凍膜更是必備!!
因為想介紹的詳細一點不小心拍了太多照片
請大家耐心看完謝謝XD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洗面乳來者~
它叫做煥采清柔洗面乳

CIMG0300.JPG

這是跟宋新妮合作的系列XIN NI SUNG
平常大家可能比較常看到卵殼膜或薏仁化妝水的推薦
可是這個洗面乳也非常好用喔!

CIMG0345.JPG

它的質地像卸妝乳
裡面有非常細小美麗的金色珠光

CIMG0344.JPG

它的一般洗面乳最大的不同在於它是無泡型的洗面乳
顧名思義就是沒有泡泡,也比較溫和
使用時以畫圓方式按摩臉部就好~
不要像我一樣傻傻搓半天還納悶為什麼搓不出泡泡XD

CIMG0353.JPG

它最棒的地方在於可以卸淡妝!
我每次要卸妝的時候都覺得好麻煩喔~"~
現在有煥采清柔洗面乳一步就搞定!
有用染眉膏的時候也會特別搓一下眉毛
不過力道一樣要輕!

CIMG0354.JPG

它很好沖洗 也卸得很乾淨
不會沖老半天還有滑滑的感覺

CIMG0356.JPG

然後保濕力也非常有感!
因為我都是運動前洗臉
有幾次為了測試它的保濕效果什麼都沒擦就去跑步了
你也知道新竹風很大
拿自己的臉開玩笑不要說沒在怕
我根本怕死了!!
我真的很怕緊繃的感覺

CIMG0358.JPG

可是三四十分鐘後回到房間
都沒有緊緊、乾乾的感覺
真的超棒~~~~~~~的((灑花
推薦給化淡妝的女孩唷

 

 

 

 

 

洗完臉可以來清粉刺啦
粉刺完美拔除組(軟化水+拔除膜+收斂水)
這是一個三步驟的概念
先簡單介紹一下每一個步驟要做什麼

CIMG0304.JPG

首先要先用粉刺軟化水軟化角質層

CIMG0315.JPG

裡面有牛蒡和金縷梅萃取可以調節油脂分泌
也有小黃光和海洋小白菊加強保濕
我用起來真的蠻保濕的
不會澀澀的感覺唷

CIMG0310.JPG

第二步呢就是重頭戲粉刺拔除膜啦!!

CIMG0319.JPG

它不太會流動(除非一大坨)
然後很黏!! 所以還蠻好塗&撕的
還有淡淡薰衣草香~

CIMG0339.JPG

最後是毛孔收斂水
拔完粉刺毛孔被打開一定要擦收斂水啊!!
記得!
被撐大的毛孔就像青春是回不去的QQ

CIMG0322.JPG

這裏頭主要是保濕成分和控油的成分
毛孔特別粗大的人也可以每天擦喔

CIMG0323.JPG

 

 

 

 

好的!
相信大家已經迫不及待看我示範在臉上了
不要急~~先看一下我原本的鼻子長怎樣

其實看起來還算乾淨啦
但有非常非常多白頭粉刺 兩側尤其明顯
(嗚嗚最近又在粉刺爆炸期QQ)

CIMG0442CIMG0444CIMG0445  

 

 

 

 

好! 開始吧!

第一步是擦粉刺軟化水!
我喜歡用濕敷的~
要敷10~15分鐘效果比較明顯
這步很重要!! 可以溫和軟化粉刺!

CIMG0449-2

敷完之後真的有一些小粉刺浮起來了!!
好興奮呀!!
這是塗拔除膜的大好時機!!!

CIMG0453-3

塗拔除膜乍看是一個很簡單的事
其實學問可大了
雖然拔除膜有一定的黏度
但一次塗太多還是會流下來(像我鼻頭那樣)
所以我建議先塗薄薄一層
看哪裏不均勻再加強

CIMG0459

猴!抓到了!
這就是不均勻的地方
厚度是以看不見膚色為主
但是也不要像免錢一樣猛塗
太厚很難乾(太后?)

CIMG0460-2

鼻翼、人中是比較容易被忽視的地方
(鼻翼要翻開來塗)
為了斬草除根我連鼻孔旁邊都塗了XD

CIMG0461

下巴也別忘記

CIMG0462

塗好後就等他乾吧!
這段時間我會先做其他事
我的經驗是大約30分鐘就乾得差不多了
當然這會依環境溫度、個人膚質及使用量有所差別

CIMG0466

 

 

 

 

 

既然還要等一陣子就先來閒聊一下吧((搬椅子))

說道我跟拔粉刺面膜的相遇呢
我國中用過一個白色軟管的牌子
超難乾又塗不均勻
重點是效果也不怎麼樣= =
後來就擺到過期了XD
所以我已經10年沒用過拔粉刺的面膜了
但是這次塗起來手感還是蠻好的(看等一下出場那位先生就知道XD)
十分得意呀哈哈哈

 

 

好了,差不多都乾了
乾掉看起來有點像面具
很有光澤 摸起來是乾乾硬硬的

CIMG0470

粉刺很多的話 乾掉之後會看到粉刺浮起來的樣子

CIMG0471

我這次塗的還蠻滿意的
很均勻 厚度也適中
確定都乾就可以開始撕囉!

CIMG0474

撕的時候要由下往上
因為毛孔通常是往下長
這樣才能一舉攻破頑固的粉刺((賀!粉刺去死吧!
要慢慢撕喔><

CIMG0476-2

Ya我撕的超完整的
是不是真的很像鼻子的面具XD

CIMG0478

拉近一點看
鼻頭沒什麼東西 可見我鼻頭還蠻乾淨的

CIMG0482

但兩側就超明顯!!!
我上禮拜才敷過一次,這禮拜又拔出這麼多!!!

CIMG0488CIMG0486

拔完之後記得敷收斂水
不要拔完一直欣賞自己的傑作(?)
毛孔一去不復返啊~~~

 

 

 

看一下我現在的鼻子
鼻翼兩側的粉刺少了很多
而且摸起來比之前光滑很多唷
我會繼續努力打敗這些礙眼的傢伙的!!

CIMG0491CIMG0489CIMG0490

 

 

 

 

 

 

你以為粉刺的部分這樣就結束了嗎??

我的粉刺不多怎麼看出粉刺完美拔除組的威力呢???!!
正當苦惱的時候
有個朋友問我要怎麼清黑頭粉刺
我就請他當我的受試者XD
讓我們歡迎這位勇敢的model--逼逼出場

 

 

其實以男生來說這樣看起來也還好啦
但他本人好像很在意(?)

CIMG0255.JPG

側面來看比較明顯
不過我那時一直OS:他鼻子也太挺了吧XD

CIMG0256.JPGCIMG0257.JPG

一樣先幫他敷粉刺軟化水
再次提醒不要忘記這步驟啊!!

CIMG0258.JPG

因為他第一次用這種面膜所以塗得非常有待加強...
我已經幫他補救了 還是長這樣
大家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看吧xd

CIMG0259.JPG

這邊有兩個錯誤示範!
第一個是他不小心弄到眼睛
記得黑眼圈的地方一定要避開!
第二個是鼻頭塗太厚 都快流下來了
只要塗到看不到皮膚色就OK了

CIMG0261.JPG

 

 

-------------------------------------------------------------等呀等呀等-------------------------------------------------------------

 

 

結果等到一半有一群人看不下去
決定幫他加速風乾XDD

CIMG0263.JPG

還有學長親自出馬!!
看他那是什麼享受的表情!!

CIMG0266.JPG

後來甚至動用電風扇
殊不知那個電風扇是壞的,而且超.級.髒
旁邊有人說:會不會等一下吹完臉變更髒XDDDDD

CIMG0270.JPG

耶經過歡樂的風乾時間終於差不多了
但我不小心晃到了QQ
整體來說還不錯啦
就是鼻頭塗太厚 都流下來了
所以上面有一塊不均勻的地方

CIMG0269.JPG

接下來是噁心的粉刺照
防雷一下....(為什麼剛剛不用防XD)

 

 

 

 

 

 

 

 

 

 

 

 

 

 

 

 

 

 

 

 

 

 

 

跟我比起來是不是強很多!!

CIMG0271-2

拔出來超多的耶!!
好有成就感喔!!!!!!!!

CIMG0272-2

你們會跟我一樣一直看一直看嗎?
看得當下不覺得噁心
可是事後又會覺得唉噁我在幹嘛阿XDD

CIMG0275-2CIMG0277-2

鼻子變乾淨整個人都亮起來了

CIMG0288.JPG

看得出來他鼻翼變很乾淨吧!!

CIMG0285.JPG

以前鬍渣跟粉刺都混在一起
現在只剩鬍渣了XDDDD

CIMG0286.JPG

這時候不來張對比圖怎麼說得過去呢?
左邊是可怕的草莓鼻
右邊是乾淨的光滑鼻

CIMG0288-2

恭喜逼逼 你重生了

 

 

 

 

 

 

這次粉刺的部分真的結束了XD
最後要介紹的是我超愛的蝸牛蘆薈修護舒緩凍膜

CIMG0324.JPG

我這幾年越來越喜歡敷水洗式的面膜
不用擔心剪裁的問題,敷的時候也可以講話和笑
(我哥最喜歡在我敷面膜的時候在我旁邊搞笑害我面膜皺掉!氣死我了)
所以家裡也屯了一堆水洗式面膜

CIMG9789.JPG

朵璽很重視衛生
外面有個小貼紙
每個產品裡面也都有再一層密封

CIMG9794.JPG

記得開這種廣口瓶的時候不要立刻把鋁箔紙丟掉!
我都只會開一點點挖取 以防髒東西跑進去
這樣可以延長保養品的壽命喔

CIMG0331.JPG

雖然他在瓶子裡看起來是綠色的
挖出來卻是透明的,帶著淡淡香味~
他的英文是Premium Snail Aloe Repair Jelly
真的像果凍一樣Q彈

CIMG0332.JPG

不過他是屬於比較水的凍膜
放在稍微不注意就會流下來
所以塗的時候請一點一點挖取
一下塗太多會掉到衣服上! <---很有經驗XD

順帶一提 他附的挖棒也超好用的!!
前面圓圓的地方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 很容易塗均勻
洗掉前用旁邊彎彎刮掉也很順
真的是我用過最好用的挖棒

CIMG0338.JPG

這種蘆薈凍膜很適合日曬、除毛、拔完粉刺後使用
因為蘆薈可以保濕和鎮定,蝸牛有修復肌膚的功效
不過平常想用也是OK的
像我那天雖然皮膚看起來還不錯
臉頰卻有小小的泛紅

CIMG0366.JPG

平常我可能隨便擦點保濕就上妝了
今天有空就來敷蝸牛蘆薈修護舒緩凍膜吧^^

CIMG0369.JPG

剛說過一下塗太多會流下來
所以我是先塗薄薄一層 再疊一層
不容易用刮棒塗均勻的地方就用手指加強
然後敷的時候記得把頭髮綁起來
不然會ㄍㄡˊ到臉上

CIMG0384.JPG

厚度不用太誇張
但也不能太薄
因為過一陣子有些地方會乾掉

CIMG0383.JPGCIMG0385.JPG

30分鐘之後~~
皮膚充滿光澤和水分
(sorry我房間的光線很不穩定,一下黃一下白一下紅= =)

CIMG0401.JPG

剛剛的泛紅也消失了!

CIMG0405.JPG

更神奇的是粉刺浮出來了!!
其實這種狀態敷粉刺拔除膜最好
但早上太趕沒時間啦xd

CIMG0393.JPG

敷完凍膜對我來說已經完成保養程序了
我只擦點防曬就上底妝
有空可以在妝前試試看
妝會服貼到不行

CIMG0413  

 

 

 

 

 

 

 

很多人到夏天就會想瘋狂美白
可是我覺得保濕才是王道!
所以我最必備的的是蝸牛蘆薈舒緩凍膜
當然如果你有粉刺的困擾一兩個禮拜用一次粉刺拔除膜是OK的
但人人都需要一支像煥采清柔洗面乳的好用洗面乳
清潔+保濕就是我的保養之道!

end.jpg

不知道今天介紹三個保養品哪個是你的必備品呢?
快點上網選購吧!

 

 

 

Dr.Douxi官方網站
Dr.Douxi粉絲團

 

 

 

 

創作者介紹

保養人生

Rachel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