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跟以前不太一樣
以前很流行看雜誌
我國高中的時候,大家都是看雜誌學化妝的

可能是因為現在網路太發達了
只要google幾個關鍵字就可以在毫秒之內找到成千上萬筆資料
所以很多想學化妝和保養的女孩不知從何下手
就開始上網找資料
而不是看雜誌或書

 

無奈的是
大部分的部落格跟垃圾廣告沒兩樣
我時常看到有人創辦部落格就是為了拿試用產品
不是說分享產品心得不好
只是我認為"變漂亮"不僅是用什麼產品的問題
knowhow才是關鍵
所以我一直盡我所能的把我知道的美妝知識分享出去
知識本來就是public的
就跟MOOCs一樣
所以當我知道越來越多人看我的blog時是開心的

 

然而,越多收看觀眾就代表有越多商機
我幾乎每個禮拜都會收到一封邀約email
就算不拿錢,產品本身就是一個誘惑
很多時候我也覺得自己走偏了
明明不是賺錢的工具 卻親手把它弄髒了

 

昨天收到一家知名網路商店的邀約
每次收到邀約信都憂喜參半
喜的是有人注意到我並且信任我的能力了
憂的是我很怕哪天那些想學保養化妝的女孩也覺得我的blog是垃圾廣告...

思考許久
我還是答應了
因為它的要求不多
我可以忠實呈現心得,不會硬要寫正評
但他們原本希望我一個月發兩篇文章
我說我一個月只能發一篇
一來是我沒那麼多時間(我是可憐的研究生QQ)
二來是之前說過
我答應大家一個月同類型的廣告文只會有一篇
但是就算不同類型都是廣告也很膩,是吧?

 

我想我必須調整一下自己的步調
我還是喜歡寫自己要寫的東西
希望以後能更有效率做完正事來發文!
謝謝大家不嫌棄我發文頻率那麼低QQ
最近點閱率反而有上升的趨勢(我每天都會觀察唷)
而且上一篇抽獎好多人浮出水面留言了
我超開心的~~
多來留言嘛我喜歡跟你們聊天((扭

這一個月還有些事要忙
忙完之後就把答應你們要寫的文章生出來!
以後還會有很多新單元喔~
比如我喜歡的音樂、更多自我介紹XD
雖然網路是虛幻的
但我還是想跟你們當好朋友
就算沒人看也是一個成長的紀錄

 

 

最後呢~
就是我最近有在想要不要創Facebook紛絲專業
可是我覺得有點麻煩
因為我沒有智慧型手機,無法即時更新
還是你們覺得沒差
更新很慢也沒關係XD
給我一點意見吧~

想follow我的人可以看instagram
帳號是rachel.chao.756
但是這也更新很慢
因為iPad畫素很低害我都不想用那個拍照
而且宿舍沒WIFI=3=

 

謝謝大家不嫌棄我胸無點墨的爛文筆
還有容易詞窮所以要把很多產品擠在同一篇才會看起來比較澎湃XD
Love you a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媽Ch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