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YAYAYA! 又要分享愛用髮品了,好開心(≧▽≦)y 

 

 

有人說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如果一個女生髮質不好
就算很正我也會默默扣點分xd
所以我也很熱衷保養頭髮

來新竹後風更大、髮質更糟
加上燙髮
實在不能不好好正視分岔的問題 (說到新竹的風我都快中風了= =)
我現在迷上護髮油和髮膜
但是我想另外寫兩篇評比
今天先寫其他產品~

 

 

 

 

 

DHC.Q10豐盈修護洗髮精

CIMG7106-2.jpg

因為那該死又惱人的扁塌髮質
我現在買洗髮精都以"豐盈"為主要考量
應該說有寫這兩個字我就動心90%了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評價還不錯
雖然貴還是硬著頭皮買下去了
希望用了頭皮真的會變硬XDD

CIMG7109.JPG

這罐是針對髮量稀疏、掉髮髮量減少問題
裏頭添加了附著於毛髮表層創造豐厚感的"增量複合物"和使秀髮強韌的"受損修復精華"配方
日本製造

CIMG7312.JPG

質地是有珍珠光澤的乳液狀,我覺得很美~
淡淡花香
起泡力普普
中長髮按一下就夠,用量出奇的省!
原以為大概幾個月就用完了
現在已經超過半年只用了一半

CIMG7316.JPG

我用第一次就很驚豔
洗完很柔順
就算沒用潤髮乳也不會澀澀的
而且頭髮真的變蓬鬆了~
多用幾次感覺更明顯
算是偏滋潤的豐盈效果
我覺得很好用!
(話說我的使用心得還被登在DHC 12月的通訊月刊裡)

 

 

 

 

 

Herbal Essences.西柚薄荷活力豐盈洗髮露

CIMG7294-2.jpg

既然說到豐盈洗髮精就一起講吧
Herbal Essences在國外好像蠻有名的
標榜不加矽靈、防腐劑、人工染劑
使用起來很安心~

 

CIMG7351.JPG

不知道為什麼包裝要設計成三角柱?
是因為比較好拿嗎?

CIMG7359.JPG

產品名是洗髮露
質地也真的名符其實就是透明的凝露狀
還散發著濃濃的水果香
可是我不管怎麼前聞後聞上聞下聞都是水蜜桃! 是水蜜桃啊!!
說好的西柚呢???
還好我很愛水蜜桃,所以每次用它洗頭都很愉悅

CIMG7363.JPG

這罐豐盈效果也很明顯,甚至更勝DHC
起泡力也比DHC強
但相對的比較乾澀
加上有加薄荷 有點涼涼的
所以我傾向夏天用Herbal Essences,冬天用DHC
覺得DHC太貴的人也可以用Herbal Essences然後加強護髮
這一大罐750ml才兩百多塊太佛心了!!

CIMG7365.JPG

至於之前介紹過的Dr. Formula介於兩者之間
豐盈效果跟Herbal Essences差不多
滋潤度比DHC差一點點

依照頭皮性質分的話
油性頭皮→Herbal Essences
中性頭皮→Dr. Formula
乾性頭皮→DHC
但三罐都有豐盈的效果,都是我的愛~

 

 

 

 

 

DHC.豐盈甦活養髮液

CIMG7115.JPG

之前跟大家分享過一個觀念: 要有豐盈的秀髮,就要先把頭皮照顧好
於是乎,買DHC洗髮精的時候也買了這罐頭皮精華液
好貴  可是我覺得蠻值得的! 

CIMG7116.JPG

我一直強調一個觀念: 髮質要好 頭皮要先顧好
這瓶頭皮液有枇杷葉萃取精華、櫻葉萃取精華、桑根周皮精華
補足頭皮需要的營養
有點像給頭皮吃中藥那樣 慢慢調理
讓頭髮稀疏的人增多
髮量

CIMG7121.JPG

滴嘴設計很人因
一個小小的圓頭,很容易控制用量
不會一下暴衝太多 也不會倒不出來
直接倒立瓶身均勻倒在頭皮上 再按摩就可以吹乾頭髮 (官網有介紹使用方法)

CIMG7117.JPG

頭皮液的本身是黃色液體
有濃濃玫瑰香~~超好聞 ((狂吸
按摩的時候很紓壓,還有點涼涼的~

這半年用下來,我的心得是
一開始用的時候會掉比要多頭髮
但是一段時間後會感覺頭髮變強韌
比較不容易掉頭髮
但是沒有官網上寫的髮絲變粗,髮量變多也還好
就只是頭皮&頭髮變健康感覺
雖然一開始看不出效果
但就長遠的效益而言我覺得這是必要的投資
而且一罐大概可以用一年
算下來其實也不算太貴
可以趁打折的時候多買一點~

 

 

 

 

 

thetsaio机植之丘.尤加利葉 頭皮去角質凝膠

CIMG7123.JPG

雖然這個一開始是被部落客燒到
但真的很好用吶!!  我會想回購

CIMG7125.JPG

机植之丘都是天然草本的配方
像這罐是含尤加利葉、繡線菊、孔雀草、甘草萃取、花梨木等
聞起來真的很草本  我很喜歡^^

CIMG7319.JPG

它是凝膠狀
洗頭前,塗抹於頭皮按摩2~3分鐘就可以進入正常洗頭程序
我喜歡它的原因除了味道
還有使用完的輕盈感~
我有時候用這罐按摩完會掉很多頭髮
但是我不覺得掉頭髮就是壞事
因為掉下來的頭髮代表他已經老了,吸取不到養分了
借外力把這些頭髮清掉是好的
洗完頭反而會感覺頭皮輕省很多喔~~

CIMG7129.JPG

按摩的時候也會涼涼的
加上草本精油香氣 阿雜的東東都不見啦~( ̄▽ ̄)~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開口不是尖嘴型
要擠在手上再抹在頭上,有點不方便
不然就100分了!

 

 

 

 

 

DHC.薰衣草柔順護髮乳(免沖洗)

CIMG7340.jpg

這個是心得被登在DHC月刊得到的禮物
一開始還失望了一下
但結果也出奇的好用
DHC是頭髮保養的專家嗎?
怎麼每個都這麼好用!!

CIMG7345.JPG

為什麼會失望呢
第一個原因是我討厭薰衣草= =
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討厭薰衣草的味道
拆開包裹的時候還OS: 蛤~~~~~我想要玫瑰啦><
幸好它聞起來的味道沒有很濃,還可以接受 ((好裡家在~

第二個原因是包裝有點醜XD
我一直想到阿拉丁神燈裡的城堡
我媽則是想到糟糕的東西 (她超色= =)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用倒的,想說: 好low喔,護髮乳還要用倒的=3=
結果是按壓式的啦! 哈哈哈
好啦,所有的偏見都消除了
終於可以好好評論它XD

CIMG7348.JPG

它是凝乳式的護髮乳
下圖更看得清楚它清爽的質地
頭油油的人儘管安心使用!

CIMG7349.JPG

雖然它不像護髮油那麼滋潤,但效果也不差
頭髮沒有受損很嚴重用這罐綽綽有餘
我最喜歡的是吹完頭髮那種輕盈感~
感覺頭髮特別輕、特別柔、捲度也特別明顯
我會一直甩呀甩的
真的很喜歡那種感覺XD
早上用它的話捲度還會奇蹟似的恢復

難怪有一次我跟一群朋友出去玩
看到一個朋友在用,她大力推薦我
一直說超好用的,趕快去買
嗚嗚我終於懂了
產品真的不可以貌像呀!!!

 

 

 

 

 

最後跟大家分享三個保養頭髮的觀念
是上次去燙頭髮設計師跟我說的

1. 不要用潤髮乳
是不是很surprised?!
設計師說,因為潤髮乳裡都加很多矽靈
只是讓頭髮看起來滑滑的
但那樣其實對頭髮不好
也會讓護髮產品的營養無法吸收
我有個髮質超好的朋友也是不用潤髮乳派
所以我現在都不用了

2. 頭髮一定要吹乾
雖然這不是新聞了,但他指的是要吹"全乾"
我以前以為只要頭皮吹乾就好
髮尾可以留一點濕濕的
但他說頭髮沒吹乾,毛鱗片是打開的
稍微一點磨擦頭髮就會看起來很毛躁
所以叫我一定要吹全乾
其實我有發現這件事的必要性
因為只要頭髮沒吹乾 隔天起床分岔就特別多
我想是因為頭髮跟枕頭一直摩擦而受損
所以我寧可多花一點時間吹頭髮也不要剪分岔!

3. 不要逆向吹頭髮
我之前好像有提過,這也跟毛鱗片有關
逆向的意思是由下往上吹
這樣毛鱗片會不平整
不希望髮貼著頭皮 請用手撐開頭髮頂部,停留五秒(如下圖)
吹風機拿開等頭髮冷卻了再把手放開
我都會分兩~三層 左右來回吹整
然後髮尾用烘罩
這樣頭頂就不會塌塌的

CIMG7367-2

 

 

 

 

 

 

不知道分享的這五項有沒有人也用過 (快舉手!)
我很喜歡跟人分享各種產品的心得
因為好用的東西本來就該讓更多人知道
而且只有我一個人買有一天還是會停產
所以要集結眾人的力量XD
哈哈哈開玩笑的
如果有覺得好用的東西也可以跟我說喔
我很喜歡討論這類的事 YA!

 

 

 

延伸閱讀
恢復頭髮捲度的小tip♥
打造豐盈秀髮的秘密武器♥
拒當手殘女! 整理捲髮的方法
超詳細護髮大全讓你輕鬆擁有好髮質!
省錢大作戰! 自己剪瀏海✁ (附贈整理小技巧)

 

 

 

創作者介紹

保養人生

Rachel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amy
  • DHC的養髮液蠻吸引我的 不過他對髮量的增加有正加強的效果嗎
  • 還好,只有較少掉頭髮

    基本上除非擦生髮水不然不太可能增加髮量
    所以我就把他當"頭皮的保養品"
    雖然不能讓頭髮變多,至少可以調理本質 :)

    Rachel趙媽 於 2014/12/09 16:05 回覆

  • amy
  • 原來如此。謝謝你~
    期待下一篇的護髮介紹!!!
  • 那可能要等很久喔....(慢慢蒐集產品ing)

    Rachel趙媽 於 2014/12/09 23:10 回覆

  • 茜風丸子
  • 今天才看到你的文章~(我是從上一篇連結過來的
    關於吹頭髮的部分獲得很多~
    我最近用了一家沙龍級不含硫化物矽又便宜的髮品(原本家裡買有機的,但會有放防腐劑),覺得很好xD
  • Really?! 什麼牌子呀?

    Rachel趙媽 於 2014/12/16 19:34 回覆

  • 悄悄話
  • Kaya
  • herbal超好用~
    整個超喜歡 而且他解決我的掉髮問題
    滿神奇的開架洗髮精:D
  • 是喔還可以改善掉髮?!
    我室友在我的推薦下也買了
    他說有延緩出油
    真的是一瓶萬能的洗髮精啊 B-)

    Rachel趙媽 於 2015/01/12 14:23 回覆

  • Coco
  • 覺得妳介紹的都不錯,心動要去樓下小屈了哈哈!好奇版主有擦過生髮水嗎,我是女生想買不知道有哪種好用嗚嗚
  • 沒有耶,我只有用過DHC那種頭皮保養液

    Rachel趙媽 於 2015/10/30 00:09 回覆

  • dwjggg
  • 謝謝你的分享
    herbal的那款我自然捲大捲洗了竟然變得比較直,而且用髮捲加熱也塑形不了,真的好妙啊(茶
  • 嘎?!還有洗直這招??
    他真的是一罐奇妙的洗髮精@@

    Rachel趙媽 於 2016/01/19 15:12 回覆

  • 小依
  • 是喔=口=!!!
    原來不能倒著頭吹頭髮...
    還好我現在沒有這麼做了,
    不過有一陣子是這樣吹的...

    謝謝你的分享~
    感覺洗髮精也挺重要的呢~
  • :)

    Rachel趙媽 於 2016/04/19 16:0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