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又到了4/22
每年世界地球日大家總會分享許多環保小撇步
我以前也寫過十件,你可以為地球做的事
分享很多對地球有益的小習慣

 

BUT!!
我發現有一件非常不環保的事充斥在日常生活中
我們很難用個人的力量改變
就是過度包裝!!

我每次拆一個新的保養品或新的化妝品都覺得
天啊我又製造了一個垃圾.....so guilty((掩面
我們無法控制廠商要用什麼方式包裝
但可以重複再利用,讓這些垃圾不只是垃圾

So今天就是要分享我是如何利用空盒子
不讓包裝成為環境的負擔

 

 

 

其實我不是個對家飾很要求的人
但我非常堅持"收納"這件事
因為東西若不放在固定位置一定會找不到
房間混亂也無法專心做事
所以我很愛利用空盒子
一格一格收好看起來心情也好

以下是我的方法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先來看家裡
我梳妝台上放了兩個喜餅盒

CIMG3739.JPG

裏頭有裝還沒拆的保養品(也就是囤貨XD)
或是一些試用品、旅行組等以後用

CIMG3744.JPG

然後喜餅盒上面有一盒化妝品
是AVIVA的紙盒XD

CIMG3745.JPG

裏頭一格一格的也都是各種小盒子拿來重複使用
比如小卡片的盒子

CIMG3734.JPG

其中一定要分享的是這個!
NARUKO的森玫瑰化妝水盒子!!!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NARUKO的包裝曾獲得紐約IPDA國際包裝設計大獎?
他們家的盒子都可以自己DIY成各種收納盒
像我這個就是筆筒,只是我拿來裝筆狀的化妝品
天~~~~~~~我太愛這個設計了
因為這點我對NARUKO的印象大好

CIMG3743.JPG

其他保養品、髮品也是用各種盒子裝起來~
有看到桂格三合一麥片嗎XDD

CIMG3733.JPG

 

 

 

 

 

看完家裡來看宿舍~

我比較雜亂的是化妝品,因為東西都小小的
所以我用一個中等size的喜餅盒裝一起

CIMG9419.JPG

以方正的眼影、粉餅、腮紅為中心
旁邊塞一些圓形或不規則形的小東東
這樣要用的時候整盒拿出來就很一目了然

CIMG9426.JPG

這盒裡面還有一小格是專門放唇彩的
因為唇彩很矮又容易倒,要另外放一格
我把LAVSHUCA的護手霜包裝剪一剪拿來用
因為這盒子超級可愛完全捨不得丟
沒想到size將將好!
這樣擺起來是不是超可愛的

CIMG9424.JPG

筆狀的我會用各種高度、寬度的盒子裝
左至右是雪花秀氣墊粉霜、AVIVA精華液、DHC護髮乳
看我用的多淋漓盡致!

CIMG9420.JPG

喔對
我的海綿也有一個家

CIMG9422.JPG

 

 

 

其實這篇只是拋磚引玉
目的是希望大家能正視環保這個議題
世界地球日只是365天中的一天
過了之後呢?
大家還會滿腔熱血說"好!我要帶環保筷"嗎?
我希望大家不要只在4/22這天把環保掛在嘴邊
環保不是一天的事,而是一種生活方式!

請大家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你就是改變環境的命運關鍵!
少用一點免洗筷
少喝一點罐裝水
少開一點日光燈
少拿一點塑膠袋
這些小事一點都不難做到
只是有沒有心執行的問題

 

我真的很愛這個地球
它是上帝賜給人類最美好的家
可是因為人類沒有好好管理
下一代可能無法看到這美麗的風景....

希望每個人都能多愛地球一點
你有環保小撇步也歡迎分享給我!
讓我們一起成為大地的好主人^^

 

 

 

 

-----------------
偷偷說:
今天看到一則令人心痛的新聞
一開始看到的反應只有震驚
看起來活潑開朗的她怎麼會......
可是看起來沒事的人往往只是把負面情緒往肚子裡吞
我們沒辦法挽救她的性命
只能防止身邊的人走上一樣的路

現代人喜歡用通訊軟體溝通
但我覺得真正深入的談話還是要面對面
這很花時間 我知道
我也曾經很討厭花時間在別人身上
可是若連第一個人都不願意牽起關係
人與之間的連結就僅侷限於電腦和手機裡了

我們的影響力不只能發揮在環保上
一句問候、一張卡片都可能解救一個靈魂
希望大家一起學習少愛自己一點,多愛別人一點....

 

 

 

arrow
arrow

    趙媽Ch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