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2165_678874132164486_1697797262_n.jpg

呀~~~~~~~~~~
重看了一遍
好震撼吶

實在按奈不住心中興奮又澎湃的情緒
跟小時候看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我決定來寫一篇"萬花筒之星觀後心得"
不抒發實在很難受
就當我在自言自語好了

 

 

若問我最喜歡的卡通是什麼
以前的我一定會回答玩偶遊戲
但現在絕對是萬花筒之星
因為它對我來說已經不是一部卡通
而是一個影響我一輩子的故事

 

 

劇情很簡單
就是一個憧憬萬花筒劇團的日本女孩獨自到美國闖蕩
當然,一路上遇到很多挫折、沮喪、灰心、失望
最後終於成為真正的萬花筒之星

sora naigonou.jpg

我覺得萬花筒之星最厲害的在於:劇情的連貫性
故事裡每一個環節都可以串在一起,前後呼應
像是
尤里為了搶到萬花筒劇團
不擇手段拿到馬戲團嘉年華的冠軍
也因為這樣造就了"死神"里歐
然後發生後來一連串的事
完全就像現實生活中會發生的情節

光是故事的獨特性就夠吸引人了
加上影音效果和個性鮮明的人物
真的會讓人上癮般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
而且故事的發展不會拖,這是很值得讚賞的一點

 

 

 

其實我一開始以為編劇是編完第一季才編第二季的
但其實故事在開始畫之前就已經有很完善的構思了
我以前不懂為什麼要有第二季
尤其是前半段空空一直被王梅打壓
真的是看得很鬱悶哪>"<

可是第一季完成夢幻絕技的空空還不是真正的萬花筒之星
她仍舊在依賴蕾拉
若不是跟蕾拉一起就無法完成
且那時的她還不夠成熟
只是憑著毅力硬撐 (簡單來說就是打不死的蟑螂)
一直追隨蕾拉的腳步
也還沒有找到真正的夢想

82392.jpg

第二季有王梅跟里歐的出現
帶給空空不少震撼

267006_1247410871374_full.jpg11518418676190.jpg

兩個明明技巧這麼高超的人卻不是真的熱愛表演
一個是為了擊垮空空、一個是為了找到能讓自己滿意的人
這一連串爭競的過程讓空空非常疲憊
她漸漸不知道表演真正的目的是什麼了
在參加馬戲團嘉年華的時候
因為無法承受舞台背後那醜陋的一面,宣告棄權
甚至被蕾拉責備是"玷汙這個神聖的舞台"
即使是充滿活力的空空也逃避了
她逃回日本,決定不再回萬花筒劇團

未命名

當時看到這邊我在想:為什麼那時的空空還看到福爾呢?
如果已經絲毫沒有熱情應該看不到
這也許是作者的伏筆吧
其實她還是渴望表演的

經過沉澱
空空回到原點
她找到表演的初衷
也找到自己的夢想了
就是創造一個沒有競爭,能帶給觀眾歡樂的舞台

21ccaec010_13096306_o2.jpg

福爾總說:
挑戰者、冒險者、開拓者,被這麼稱呼的人都是愚者
愚者追尋著沒人追求過的夢想
前方是喝采還是嘲笑?

我的夢想也是一個沒人追求過的夢想的夢想呢
每到夜深人靜思考這件事的時候
我都在懷疑真的有可能實現嗎?
我到底能做什麼呢?

但我覺得空空很厲害的是
一旦認定是夢想的事就一定會完成
誰能想到一個普通的日本高中生有天會成為揚名國際的巨星呢?

kaleido_star_desktop_wallpaper_3-normal.jpg

如果我是她,有辦法拋下家鄉的一切追尋一個成功率微乎其微的夢想嗎?

 

 

 

我在空空身上學到的是
夢想是用來實現的,不要光說不練
成功也不是只靠天分或聰明,努力是必備的

KaliedoStar09

她也是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她所遇到的每個人都能成為她的貴人
是因為她的個性很棒吧
萬花筒劇團也因為她有了新的生氣

以前大家都只想到自己
後來他們會腦力激盪互相合作創造出更棒的作品 (從小美人魚開始)
連好多內心封閉的人都因為她改變了
蕾拉、蘿賽塔、王梅、里歐.....
看著看著,讓我也不禁喜歡上這個角色了

    

 

 

 

 

蕾拉也是一個我很喜歡的角色

7ynqg0g.jpg

以前的她總是露出這種表情↑
對空空充滿了不滿
但是可以感覺出來她內心承受了很多傷痛
在OVA(番外篇)中她吐露了小時候的故事
原來,看似堅強的人內心也有脆弱的一面哪

Kaleido-Star-kaleido-star-13837248-1126-1600.jpg

後來空空改變了她
不僅一起演對手戲、成為夥伴
還完成了夢幻絕技

kaleido_star_background_wallpaper_2-normal.jpglayla és sora mosoly.jpg72d162862d_24469796_o2.jpg

一開始看會覺得她只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
但她其實也非常喜歡表演呢
最後她復出讓我挺驚訝的

Layla.jpg  

如果蕾拉存在在現實生活我一定也會很崇拜她的

 

 

 

另一個角色是米雅
因為我跟她很像

Kaleido-Star-kaleido-star-7067915-800-600.jpg

她是一個有才華、有創意卻沒自信的女孩
遇到挫折只想著要退縮
事情不順利就自責

kaleido_mia.jpg

如果能更有自信就好了

103.jpg

哈哈我好像在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接下來講講幾個我印象深刻的人物好了

第一個是莎拉

kaleido-star_season_2_episode_52_512x288_3.jpg

每次都在練武功
或作一些讓人很傻眼的事
只要她出場我一定會爆笑XDDDD

gang.jpg

 

 

 

第二個是福爾
福爾就是Fool,愚者的意思

113.jpg

原以為他是個正經的角色
其實是個色胚,總是做出讓空空傻眼的事

Soranaegino8.jpg

然後被丟掉XDDDDDDD

83J838C83C83h8140097.jpg

他跟莎拉的反差感真的是一大笑點!!
喔對了,他跟蘿賽塔在OVA有驚人的故事喔!

 

 

 

第三個是強納森!!

500full-kaleido-star-screenshot.jpg

每次都趴在瑪莉恩頭上,萌翻了>////<

MarionnJonathan.jpg

強納森有"野性的直覺"
瑪莉恩都會幫她翻譯
可是為什麼瑪莉恩聽得懂海豹語啊? 我覺得這個超好笑的

Kenrobbins3.jpg

但最讓我噴飯的是牠居然看得懂安娜的笑點
為什麼海豹看得懂啊XDDDDDD

1183921551.jpg

日本有賣強納森的娃娃耶
好想買喔>///////<

下載.jpg

 

 

 

 

第四個是王梅

may.jpg

如果她不要講話還蠻可愛的
一開口不是在酸人就是在暴走
又很任性
所以一開始很討厭她

11.jpg

王梅也是個毅力驚人的傢伙
在練惡魔迴旋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她蠻可怕的

May_Wong.jpg

可是後來覺得她暴走超好笑的
很愛幫招式取名字
還有暴走地做菜XDD

The-Legend-of-Phoenix-kaleido-star-28511904-1024-576.jpg 

她的生日是5/5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才取名為May

 

 

 

 

最後一個是卡洛斯

Kalos_Eldos..jpg

他算是空空的伯樂
第一眼就看出空空的潛力
如果卡洛斯不讓他進萬花筒劇團
空空也沒有辦法實現夢想

Kalus.png

可是有時候我會想
卡洛斯真的是一位關心演員的老闆嗎? 還是只是想賺錢?
蕾拉走了,他就找來里歐
此舉是為了票房還是為了栽培空空?
他栽培空空又是為了什麼?

kalos.jpg

也許只是一石二鳥吧
畢竟他也是一個為觀眾著想的人
萬花筒劇團才能成為帶給人們歡樂的地方

下載 (1).jpg

By the way,維基百科說卡洛斯是日裔巴西人耶
設定的好細XD

 

 

 

當然還有很多啦
沒辦法每個都講

tributo_a_kaleido_star_by_3d4d-d5t2ydp.jpg

其實警察先生也超好笑的XD

 

 

 

 

 

寫到這邊差不多要尾聲了 (現在是凌晨五點我的眼睛快閉起來了= =)

我從來沒有在網誌中為一個作品寫心得
為什麼要徹夜不睡覺寫這篇呢?
因為我想記下此時此刻的感動
我知道以後還是會忘記,所以需要文字的幫助

 

 

很少(應該說幾乎沒有)少女卡通不是變身拯救地球或是沒有愛情的元素
反倒以夢想為主軸
探討人性、親情、友情
但是又有趣好笑
我常常看一看就哭起來或大笑起來呢
情緒會強烈被劇情帶著走
彷彿我也是劇中的人物一樣

尤其是描寫親情的部份讓我深深覺得這部卡通很特別
好多角色都有家人出場
空空、蕾拉、肯、安娜、羅賽塔...
有時會想
為什麼作者要把他們的家庭設定成那樣呢?
讓空空的雙親早逝,被繼父母養大
蕾拉的媽媽也早逝,跟父親關係疏遠
肯生長在一個充滿歡笑的和樂家庭
安娜的父親離家出走,變成一個不得志的喜劇演員
也許是每個人都是由許多事件組成現在的自己的吧
這些背景讓我們更容易理解為什麼這些角色有這樣的個性或夢想

(空空的繼母頂著大肚子去美國找她那集我哭慘了QQ)

 

 

 

萬花筒之星教我不要怕失敗
失敗重來就好
如果是真的夢想不管試幾次都沒關係

32106.jpg

做自己就好
不要跟別人比較
當你想完成一件事時,全世界都會集合起來幫你的!

11492751757966.jpg

看著空空完成自己的夢想
不管過程多麼艱辛
就好像我自己也有力量去面對
我真的  真的好喜歡這個故事!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夢想
不管是以前現在還是未來
一定有的
但隨著時間消磨
有些人放棄了
有些人逃避了
我希望自己能成為堅持下去的那群人
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成為自己的萬花筒之星☆★

images (3).jpg

 

 

 

(本篇圖片皆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媽Ch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