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記得我小時候頭髮很多
不知道為什麼長大剩下寥寥幾根...
這幾年為了讓頭髮變多變蓬
我試了好多方法跟產品
今天終於要跟大家分享了(^∀^)

 

 

 

 

先講一下我的狀況

我是中乾性頭皮
夏天每天洗頭
冬天可以隔一天不洗,但會微微出油

頭髮非常細軟
就是那種大家都會很羨慕的髮質 (以前啦)
但我自己卻非常討厭
我想要粗一點+超多頭髮啊啊啊~~~~~

所以這篇說的"豐盈"是針對像我一樣困擾的人
不是說頭皮容易出油導致的扁塌喔

 

 

 

首先
我發現只要不吃肉頭髮就會掉特別多

這是廢話
因為頭髮就是蛋白質
沒有原料,哪來產品?
奉勸各位減肥中的少女還是要注意蛋白質的攝取量啊! 

除了飲食和作息正常
還有很多方面可以努力!
主要是造型頭皮保養髮尾修護
等下一一說明

 

 

 

 

 

因為頭頂很扁塌
我一定要燙髮尾讓頭髮看起來多一點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燙髮根?
我燙過啊,超可怕的@@
很醜又難整理
從此之後不敢再亂動髮根了

整理捲髮的方法在這篇已經講過了
但後來我發現一個比慕斯更好用的東西

1654015_10200460723560739_535964784_2.jpg

LUCIDO-L 樂絲朵.立體持捲雙效乳

其實這是我室友發現的好物
他說好用我就立刻衝去買了XD

1779834_10200460723000725_841423684_n

跟一般護髮乳的使用方法一樣
但它是有持捲功能的護髮乳,而且是凝露狀
我右邊的頭髮總是比左邊不捲
拿它實驗幾天發現,有用真的比較捲!
我覺得超好用又很方便,推薦給大家

 

 

 

頭皮保養方面從清潔就開始了!
以前用過很多洗髮精的確會讓頭髮變柔順
但緊貼著頭皮的感覺很差
很像頭頂沒穿衣服 (?)

所以之後買洗髮精我都會特別注意是不是主打豐盈效果
下面是我覺得好用的

 

Dr's Formula.髮根強化洗髮精

CIMG1427.JPG   

太感謝小曼老師了!
這瓶是我的救星

那時我在康是美考慮很久
不知道該買黃色還是紫色好
結果被我我押對寶

CIMG1428.JPG

才用幾次就明顯感覺頭髮掉比較少
以前掉頭都是以"把"為單位

現在是以根為單位!!!!
你們絕對無法了解我的激動
那種蓬鬆度真的會讓你喜極而泣T_T

CIMG1454.JPG

質地跟一般洗髮精一樣
起泡力不錯,我都幾半下就可以洗整頭
這一大罐我用了一年還用不完
味道我很喜歡

CIMG1456.JPG

簡單來說就是完美
跟我一樣是洗軟髮的人務必試試看!!!!! ((握拳甩手

 

 

 

潘婷.植物精萃洗髮露

CIMG1728.JPG  

我很少用大廠牌的洗髮產品 (一種莫名的反骨性格XD)
這罐是我覺得真的蠻好用的

之前聽說乳狀的產品滋潤度較高
頭髮太軟的人用會變很貼
所以之後都改用露狀的

CIMG1730.JPG

跟上一瓶質地和起泡力都差不多
我覺得唯一的差別是香味比較清新XD

pantene 

官網上說可以幫助脆弱頭髮重現豐盈感
我洗完有感覺到蓬鬆和空氣感

但還是比上一罐略遜一籌
問題不嚴重的用這罐就夠了

 


當然,每天清洗絕對不夠
自從意識到頭皮的重要性之後
我每個禮拜都會按摩頭皮

 

大島椿.精純護髮油

CIMG1442.JPG

我看Gisele說這款按摩頭皮CP值很高就衝了
結果瓶口設計實在太不良了
害我怎麼倒都沒辦法準確地倒在頭皮上(冏

CIMG1446.JPG 

後來把它裝到Beauty Hair頭皮舒緩潔淨露的瓶子裡
效果真的很不錯
會放鬆頭皮,掉很多頭髮
但也很傷本,一次要用很大量
所以後來我都當作一般護髮油

CIMG1448.JPG   

我以為油類保養品都很油膩
這瓶卻不會呢
但相對的,我覺得修護力沒有很好
應該說網路和電視把它講得太神了
我覺得它比較適合頭髮沒有很乾的人用

CIMG1452.JPG

隨瓶附贈的使用方法,參考一下囉

 

 

 

TSUBAKI.頭皮SPA按摩護髮霜

CIMG1779.JPG

觀望好久終於買了!
我還查了好多心得
原本想買DHC或ORBIS的
但都太貴了=3=
TSUBAKI才兩百多
又好大一罐感覺可以用很久

CIMG1789.JPG

尖頭嘴設計方便均勻分布在頭皮

CIMG1808.JPG

非常濃稠厚重的質地
還蠻不好擠出來&推勻的
因為它是洗完頭後用
頭髮濕濕的很難分區
尤其是後腦杓根本不知道有沒有擠出來
但是!!

CIMG1792.JPG  

效果好到我想叫媽媽!! 

CIMG1465.JPG

你看!!!!!!
那個雲那個霧 那個蓬那個鬆~~

CIMG1469.JPG

永遠忘不了第一次用的感動
小傢伙你救了我的命呀~

CIMG1467.JPG

喔對了
包裝上寫要靜置五分鐘
但是那樣會滋潤過頭,反而更扁塌喔
按摩完立刻沖掉才感覺的到效果

 

 

 

最後是髮尾修護
如果一頭蓬鬆的頭髮沒有光澤
人家也只會覺得是鬃獅出沒吧(笑)

潤髮乳我都選比較滋潤的
TSUBAKI的紅色款很好用
最近則是在用Elastine.香水潤髮乳(甜蜜愛戀)

CIMG1722.JPG

雖然是衝著香水味去買的
但修護力也不錯
就算沒擦護髮乳也不會乾澀

CIMG1734.JPG

水潤的質地,擦多一點也沒關係
以我的髮量要擠兩下

CIMG1735.JPG

香味真的很好聞~~

 

 

護髮產品乳狀已經不能滿足我了
現在都用油狀

NAFA DIDI.摩洛哥堅果油

CIMG1740.JPG

最近入手的寶
喜愛程度跟Dr's Formula的洗髮精不相上下

CIMG1767.JPG

這是台灣自製的摩洛哥護髮油
我在喬雅買的 (喬雅在哪→[愛店分享] 不給拍的公館三愛店♥123bon!、G Love、喬雅)
那時在店裡看來看去不知道要買哪款
老闆娘就推薦我這個
可是我觀望好久
試用了各大家的護髮油最後還是決定買這罐

CIMG1754.JPG

還好老闆娘有聽老闆娘的建議
超輕盈的質地很適合台灣氣候

CIMG1757.JPG

雖然是油但是一點都不.油.膩!!!
超快就吸收了
而且手還是乾的呢 (馬上拿相機也不會弄髒XD)

CIMG1751-2.jpg

毛躁稻草立刻變成光澤秀髮
捲度也奇蹟似地恢復了!!!

CIMG1764.JPG

真心大推
比洋貨好用多了

 

 

然後最近還發現一個護髮小妙招:在潤髮之前先用護髮乳

潤髮乳的功用是把打開的毛鱗片撫平
不如在毛鱗片打開的時候把養分吃進去吧
這陣子實驗下來,髮質真的有變好喔

CIMG1192.JPG  

所以現在我的洗頭步驟是這樣:
洗頭→把水擠乾→(按摩頭皮)→擦護髮乳→擦潤髮乳→戴上浴帽開始洗澡→洗完澡沖掉→擦護髮乳/油→吹乾

 

 

 

關於吹整也有小技巧

CIMG1360-2.jpg

吹頭皮的時候要逆向,並用另一隻手前後撥鬆
吹風機最好用負離子的
我跟室友都買了一台
不僅節省時間,髮質也完全沒得比!

 

 

 

 

其實我還有用過蓬鬆水
但那兩罐都很雞肋就不寫了
今天介紹的絕對是掏心肺腑真誠推薦的好用啊! ((拍胸脯

CIMG1763.JPG

好的髮質來自健康的頭皮,蓬鬆秀髮亦然
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
搭配正常作息跟飲食一定可以把頭髮養好的

希望這篇對大家有幫助
下次見囉~拜拜()ノ"

 

 

 

 

延伸閱讀

超詳細護髮大全讓你輕鬆擁有好髮質!
省錢大作戰! 自己剪瀏海✁ (附贈整理小技巧)
拒當手殘女! 整理捲髮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媽Ch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