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呀呀,本來沒打算寫的說
可是這趟讓我學到好多
還是來寫寫看好了




出發前 我的心情非常矛盾
第一,前一天才忙完新生日,我的心整個在Giving
第二,不能說
第三,還是不能說XD
總之狀況很糟
甚至還想閃人
可是覺得那樣太不負責任了
所以就出發啦!哈哈


其實這次是23到29號
但因為卡到新生日
我跟唐心誠&懿嬴24號要自己搭火車到台東再換船到綠島
可是即使沒大人 我也沒有很緊張



7:18的車,我5:30起床
結果早餐吃到一半我就睡著了
醒來時已經10點,吃完剩下的早餐後
看到鐵路便當
想說:中午在買好了
但他說:限量30個喔,賣完就沒了
我就趕緊搶了一個
沒想到吃完後,發現...




整車的人都在吃!!
而且比我們的高級很多= =

後來跟唐心誠聊了很多
導致我本來打算在車上靈修
但十分鐘後就到台東火車站了

很罩的壽平姐前一天認識了一個司機
就叫他來接我們去富岡漁港

到了之後實在太開心了,趕快拍一張



接下來要搭船了
我去花蓮的時候有搭賞鯨船
想說應該還好吧
但我徹底錯了
開船後一秒,我已成這副德性↓


醒來後差不多要到了
壽平姐也在漁港等我們
我們仨人就這樣順地到達綠島!
Bravo


正當我以為惡夢結束時
那群孩子就送我兩個大禮:
無盡的吵鬧聲&調皮搗蛋


照片裡這先生一看到我就說:你新來的喔?
才正覺得這小孩怎麼這麼沒禮貌時
他已經在地上打轉了...

出去玩耍更可怕
他們都不太愛穿鞋子
汗也用衣服擦
在馬路上跑來跑去很normal

剛開始我一直OS:這群小孩怎麼這麼野啊!!!!
不過
相處了一個禮拜
我漸漸發現他們的純真
喜歡就說喜歡
討厭就說討厭
很單純
很天真
一點點小東西就能讓他們把玩好久(ex.3C產品XD)
真的很容易滿足

這也是我在他們身上學到最多的:知足
因為知足,所以快樂

即時我這麼討厭小孩
也被他們的笑容吸引住了

不過呢,為了制伏他們
我也花了好一番功夫:P
而且我發現我還蠻有小孩緣的耶



他們倆個都很喜歡我:D





------有件事我一定要說一下------
有天晚上我們邊打掃副堂邊玩海龜湯
題目是:一個小女孩跟一家人非常熟
有天她死在那家,那家人也接連死了

掃完後我們坐下非常認真的玩
方便起見,我們稱那家的小孩為1~5號
但是猜了好久
大家都在同樣的問題上打轉
這時我把兩手放在桌上說:等一下,我們來整理一下
2號殺了小女孩,接著就被1號殺...

好巧不巧,桌上剛好是這張東東:


大家就笑成一團,說:
絲瓜殺了小女孩,然後又被西瓜殺

接著又開始亂講小女孩是右上角的西瓜
所以她叫小西瓜
她愛上的人是小辣椒
那家的小孩分別是:大西瓜 絲瓜 草莓 剪刀 毛巾
爸媽是蓮霧和柿子

孝嚴說:好像蔬果大戰喔
我快笑死啦XDDDDDD

------後來我們猜了22小時------




課程到禮拜六上午為止
下午我們去觀光



10個人擠一台車真的很痛苦
而且坐車環島車low
去了些大家都會去的景點




星期天作完禮拜 吃完飯
就跟綠島說再見了

在機場大家都很依依不捨
我要入海關了
翊誠還一直抓著我的手說:老師你還會再來綠島嗎?
我說:如果有機會的話

原來,他們也跟我一樣不捨


因為訂不到回台北的車票
我們在台東住了一晚
那晚,我們去逛夜市 市集 還有夜遊
一路上歡笑聲不斷
我才發現大家人都很好
海龜湯是增進感情的良藥:P






這次短宣

學會獨立
學會知足
學會包容
學會跟小朋友相處
學會團體合作

其實不是我能教什麼
而是大家教我什麼

還好有去
我只能說:這是趟充滿刺激、挑戰與恩典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媽Ch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