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2天
終於下定決心寫這篇了
這是我第一次打遊記呢!





印象中
我爸媽一直很忙
從小到大都沒什麼時間陪我跟我哥
更別說出去玩

長大後
我們有課業壓力
即使放假也沒什麼時間玩耍
所以就趁我考完大學的這個暑假
全家來個兩天一夜的花蓮行囉!




----------
Day1 計畫總跟不上變化


6:00am我們起了個大早
雖然疲倦
但興奮異常
第一次總是特別的



我跟哥哥在車上一直聊天
一轉眼就到花蓮了

---
話說我們前面坐了一對小姐弟
有夠吵鬧
我哥還一直說他們好可愛
死戀童癖
你英文名字改成Michael好了
---

來到花蓮第一件事不是買麻糬
而是吃午餐
才10點多的說...
但如果不這麼早吃就會錯過去太魯閣的免費接駁車
所以我們就隨便打發了一下
不過那家餐廳一直放韓國音樂
吃的很開心:D



前往太魯閣的路程非常之陡峭&曲折
大概是十八彎三十六拐的level了

歷經一小時的跋涉
終於來到大名鼎鼎的大魯閣
不,是太魯閣



這是我們唯一停留的景點
本來想去更裡面的天祥
但我們覺得太魯閣風光好像就是這樣
於是乎
拍了些風景照


還有白痴照


就匆匆離開


此時!!
我爸突然改變行程
決定去賞鯨!

不過呢...
雖然說是賞鯨
公司也不保證一定看的到鯨魚
但海豚是一定看的到的
所以我們就變成賞豚團了


出發囉~

我坐在最後一排
失策了

第一太陽很大
第二我會暈船
第三根本看不到海豚

所以以後大家去賞豚千萬不要坐船尾
船頭是最佳位置






有看到海面上凸起來的東西嗎?
那就是海豚
可是他們動作太快了
比黃璿跳到Ringo旁邊的速度快100倍!!
我拍不到
又不想用錄的浪費記憶體
想看就自己去看吧!
他們真的很可愛

我哥還幫他們取名字:
"那隻是戎戎,那隻是君君,戎戎一直欺負君君"
謝謝你喔= =
這梗應該只有三禮看的懂吧




這是太平洋
真的很太平
最神奇的是在上面居然收的到訊號!!
我媽還在海上洽談公事
辛苦妳了ˇˇ




傍晚
住進好便宜的國軍英雄館
4人房一晚1800
蠻高級的
想省錢的backpacker可以考慮考慮



我真的不知道他在幹嘛






休息一會兒,出發去覓食囉!


第一站來到恐怖的液香扁食



為什麼說恐怖呢?
因為他生意實在太好了
位於偏僻小巷的小店
只賣一種東西叫扁食(餛飩湯)
居然還可以爆滿
而且人源源不絕的湧入
拍拍手!!

(我爸還一直算他一個晚上可以賺多少錢)




NT60/碗,有11個餛飩
看似貴,其實很超值

他的餡是用很好的肉
而且很紮實
湯頭也很棒

看他的表情就知道有多好吃↓




第二站是南濱夜市

是花蓮著名的夜市
以玩樂的攤位居多
還有釣烏龜,超殘忍
那老闆一看就不是什麼好東西

我們在這邊吃了快500塊
其實花蓮的物價也沒有比台北低到哪去
不過蚵仔煎只要40元,很推


吃完後去夜市後面的公路休息
在那裡玩的很開心
好像回到小時後
以前禮拜六晚上爸媽都會帶我們去碧潭夜市
很懷念


第一天就在哥哥的跳躍中結束了








-------
Day2 矛盾的泛舟之旅

第二天依舊是6:00am起床
吃完英雄館豐盛的早餐
就踏上一條不歸路...

爸爸說來花蓮一定要去秀姑巒溪泛舟
還一直炫燿他28年前的風光事蹟
並沒有人想聽好嗎= =


因為相機會弄濕
沒有任何泛舟中的照片
且看我用文字描述吧


我們這艘船有10個人
除了我們這一家
剩下的是6個正在當兵的大男孩
他們趁休假來玩耍


泛舟基本上算平靜
遇到湍流才刺激
但很容易卡在岸邊或頭變尾或擱淺
這時就會有人開著裝馬達的船來救人
有時是用繩子拖拉
有時是把船撞到水中間(會把人撞飛的那種)

不過我最喜歡擱淺了!!
因為擱淺要自救
方法就是像個智障一樣上下跳動
就像坐在彈簧球上一直跳
超好玩!


當然,打水仗是免不了的
不管認識不認識
打過水仗就認識了
所謂不打不相識
最好的例子就是我們這艘船的其中一個大哥哥
他趁兩艘船很靠近的時候跳過去
用手狂潑他們
沒想到我們被水帶走
他就回不來了
留在那艘船當奴隸(因為那邊都是女生XD)
而且還跟他同鄉
真有緣

他一直試圖跳回來
當我們兩艘船見面的時候
她們說:欸!這個人在我們船上待很久了喔
結果他的兄弟居然說:我們不要了,送你吧

台灣軍隊的未來令人堪憂啊


歷經一個小時終於回到我們的船
他說:回家的感覺真好
大概是在那艘船當奴隸太痛苦了吧


還有我一直脫離不了潑到自己的命運
每次要潑別人都潑到自己人
有次我站起來用槳亂潑
剛才那個大哥哥說:哇你好辛苦喔!可是你一直潑到我們欸

最扯的是有一次我要拿水瓢潑隔壁船
不知怎麼的
我灑出去的時候水突然反彈
然後就全部潑在我臉上了
= =


不過泛舟還是很好玩啦,全家福是一定要的





這樣看來應該是很開心
為什麼是"矛盾的泛舟之旅"呢?
因為...



我曬黑了!!!

出發前公司就說最好著長袖長褲以免曬傷
可是我忘記帶長袖了 又不想花錢買袖套
就硬著頭皮上

泛舟的時候還蠻涼的
想說應該不會很誇張吧
沒想到就是這麼誇張
更過分的是我哥看到了一直發出不可置信的笑聲ˋˊ

所以呢,大家去泛舟請千萬務必一定要穿長袖長褲
當然如果你不怕死也可以像我哥一樣穿無袖
只是曬傷會痛死你

還有,秀姑巒溪很髒
沖澡的水也很髒
玩完皮膚會很癢
要有心理準備





結束令人崩潰的泛舟之旅
又要去覓食了
我們去吃不小皮又不薄的小籠包
生意還不錯
不過頗難吃的
那應該叫小包子吧
感覺被騙了

吃完後爸爸一直吵著要吃冰
於是來到不論你身在何方不論你去到何去都有的麥當勞


只點了兩碗冰就坐一個小時
還一直吃麻糬
超惡劣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兩天一夜就這麼結束了
回程的路上大家都睡著了
我一邊玩手機,一邊回想這40小時
好像一場夢
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我們全家可以一起出來玩
算是實現一個夢想吧



感謝上帝給我這麼好的家人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媽Chao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